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60岁老翁抚养弃儿感动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9 07:35:41 字号:TT

60岁老翁抚养弃儿感动青岛

  早报讯 连日来,梁山仲秀兰和养子闫开心的遭遇引起众多岛城市民的关注,除了青岛市民外,广州、张家港市的市民通过网络看到早报的报道后,也表示愿意捐助闫开心。昨天上午,青岛梁山老乡会的部分成员捐款7200元帮助仲秀兰渡过难关。对于这些热心人的帮助,只有10岁的闫开心不断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老乡会捐款7200元

  昨天上午,青岛梁山老乡会的10多名成员在会长的召集下,来到青岛阜外医院心脏

中心12楼病房,把他们捐出的7200元送到仲秀兰手中。作为梁山老乡会的成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他收到了副会长李曰峰的短信,了解到了闫开心的情况。“接到这个短信后,我立即联系了其他同乡,约在今天上午过来捐款,帮助闫开心。”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每位会员都捐出200元。

  “在60岁的时候捡到弃儿,还坚持抚养他,仲秀兰的确很让人敬佩,单凭她的这种精神,就值得我们帮助。”李曰峰告诉记者。

  看到祝福开心很开心

  闫开心很调皮,但是见了10多名老乡,他害羞起来,把头蒙在被子里不肯出来。在仲秀兰的劝说下,闫开心把头露出来,向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

  随后,记者把热心市民发给闫开心的短信给他看,虽然只上3年级,但开心已经能读懂这些短信。“小开心,一定要坚强。”闫开心把短信读给妈妈听,自己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叔叔,你替我谢谢这些好心人。”闫开心告诉记者,虽然要做手术了,但他没有丝毫的畏惧,他要像一名男子汉一样坚强。闫开心平时不太爱笑,但对于电子产品很好奇,他借了记者的相机,自己拍下了一张露出牙齿的微笑。

  手术定在今天下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闫开心病房时,感觉房间内有些热,空调并没有开放。对此,青岛阜外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闫开心即将要做手术,为了避免温差太大引起感冒,因此房间内暂停开空调。医护人员表示,通过昨天的观察,闫开心的身体状态适合手术。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初步安排,今天下午专家将给闫开心实施手术。作为岛城独家报道的媒体,记者将获许进入病房,见证闫开心手术全过程。(记者 王磊江 摄影报道)

  外地市民关注小开心

  昨天上午,江苏张家港市的一名护士给记者发来短信,对方表示,通过网络得知小开心的遭遇,祝愿他能够像他的名字一样开心起来,早日康复。“我已经向医院领导提出申请,给小开心捐款,用来帮助他。”这名护士表示,所有的捐款将通过银行转给小开心。广州的一名市民给记者发来短信,希望能够帮助小开心。

  市红会微尘基金开通了专门的账户,市民可定向捐助,户名:青岛市红十字会;开户行:中国银行青岛山东路支 行 ;账 号 :423002496418093001(注明微尘基金、闫开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