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崂山现大量废弃化学试剂瓶 疑实验室搬迁私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6 10:20:55 字号:TT

崂山奥林花园附近发现的废弃化学试剂瓶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近日,崂山环保分局接到市民举报,崂山区奥林花园附近发现大量废弃化学试剂瓶。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这批试剂瓶大约有300公斤,部分瓶内装有氢氧化钾、萃取用有机溶剂等常用实验室药品,标签上制作日期为2006、2007年。经现场综合分析,应该是几年前某处实验室在搬迁过程中私自将废弃的药品埋藏在这片荒地。

    据了解,这批废

弃药品是市民开荒种地过程中,从地下挖出。由于市民挖掘过程中造成少量试剂瓶破裂,现场有刺激性气味,处理不当极易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故。崂山环保分局领导立即联系市环境监察支队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青岛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处置,同时劝阻市民远离现场。新天地的6名工作人员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所有试剂瓶和被污染的土壤被收集到专用运输车辆上运送到莱西进行无害化处置。

    由于处理及时,一起可能发生的污染事故被成功预防。(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