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手驾车前轮爆胎不知情 全靠路人提醒(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6 15:07:45 字号:TT

新手驾车前轮爆胎不知情 全靠路人提醒

新手驾车前轮爆胎不知情 全靠路人提醒

新手驾车前轮爆胎不知情 全靠路人提醒

新手驾车前轮爆胎不知情 全靠路人提醒

  汽车右前轮爆胎,50多岁的新手女司机赵女士竟然毫不知情,一颤一颤地开了一路。多亏身后的司机看见她车身不断摇晃,立刻猛按喇叭提醒,她这才停下车检查。昨日上午,一名军人目睹这一幕后,立即主动停车。从自己车里拿出了扳手,帮不知所措的女司机换上了备用胎。

  车开到半路突然爆胎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

401医院停车场门口看见,一名军人正蹲在一辆大众高尔夫轿车右前轮附近,满手油污的他正在用扳手拧紧轿车的车轮螺丝。“大姨,好了!”这名军人起身走向了身边一名50多岁的女子,女子等不及他擦去手中的油污,四只手便紧紧握在了一起。 “车开到半路突然爆胎了,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女子告诉记者自己姓赵,昨日上午专程来医院看望打吊瓶的儿子,没想到遇到爆胎,多亏遇到了这些好心人……

  过路司机发现忙提醒

  赵女士回忆道,她驾车沿着闽江路、山东路一路驶来感觉车身有些震动,但一直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到院内上坡时,突然后面有一辆轿车冲她不断鸣笛。赵女士摇下车窗,后面的司机立刻探出头来大喊:“你的车坏了,跑起来一颤一颤的! ”赵女士马上将车停在了路边,此时,停车场的当值保安张德浩见状也立刻赶到,帮赵女士初步检查了车况。 “她的右轮没气了,再开下去非得出危险不可。 ”在张德浩的建议下,赵女士打开后备厢找出了备用胎,可车上没有扳手等工具,更没有千斤顶,如何换上备用胎又成了个难题。

  好心军人义务帮换胎

  就在赵女士和张德浩感到无奈时,驾车来医院的驻青空军某部的25岁军士长小宋在车内看见赵女士满脸愁容,立刻下车上前询问。当得知赵女士需要换胎时,小宋立刻从自己车内找出了工具,开始帮赵女士卸下轮胎。 10分钟后,备胎被换上。 “我在部队开了两年车,也学过修车,这种事我不帮谁帮? ”入伍五年的小宋笑着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举手之劳。

  “我50多岁刚考出驾照,4S店都没进过,多亏了这些好心人帮我! ”赵女士感叹道,如果不是后面那位好心司机提醒,她也许不会发现车况有问题;如果不是张德浩帮她检查轮胎,她不会知道车胎没气了;如果不是小宋及时赶到帮她换胎,她不知要在原地等多久。 “世上还是好人多。 ”(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郑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