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啤酒节开幕青岛人吃不消 十天接待朋友五六拨

来源:大众网-- 2012-08-16 13:45:15 字号:TT

    旅游旺季来临,尤其是啤酒节的开幕,吸引很多外地游客来青岛喝啤酒、吃蛤蜊、赏海景。8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住在旅游城市的市民每到这个季节都会很忙,节假日几乎都贡献给了来旅游的亲朋好友,陪吃、陪玩、陪购物,有的市民光啤酒节这十几天就要接待五六拨亲朋好友,光花销就要几千块。市民支出时间还要支出金钱,虽心里叫苦,可表面还要陪着高兴,因为能趁着旺季来的多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如果您也有这样的困惑,也

可以拨打电话80889495跟我们诉说。

    朋友来了陪吃陪玩三天

    “接待几拨我还真没算过。” 提起“亲友团”的问题,市民王先生坦言,自己单身时也就算了,可现在有了老婆,接待朋友的时候花钱多了,这问题也就出来了。

    “人家还真不是冲着啤酒节来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了近日的一段经历:8月初,大学的哥们从网上订了一套婚纱,专程从山西飞到青岛。“机场接送是必须的吧,酒店也要帮人家提前订好。”除了这些必须的服务外,王先生说,既然好朋友来到了自己的地盘上,除了回家做一顿饭请人家吃,其余每顿饭基本上都安排在外面的饭店,闽江路、麦凯乐后面、四方路的烧烤,能想到的地方都领着朋友和他的女朋友吃了遍,“大饭店还真就没敢去。”

    王先生说,同学婚纱照前后拍了3天,自己的花销也是水涨船高,此外,为了让朋友来青岛看海,能享受一下赶海的乐趣,挑了个一大早,趁着退潮,还专门开车带着人家去到王哥庄享受了一把挖蛤蜊的瘾,“又花钱又累啊。”

    光喝酒就花了上千块

    “我不知道青岛本地市民是怎么过的,反正对于我来说确实有点吃不消。”一聊起这个话题,已经在青岛工作了3年的张先生感触很深,就在啤酒节开节的11日当天,他的亲戚正好组团到访,“一共来了4个人,加上我和老婆,一共6个。”

    张先生说,啤酒节前,虽然自己也弄到了2张晚上的门票和一共8斤原浆的品酒票,“可这明显不够用的啊。”他给记者简单算了一下账说,11日晚上买门票花了80元,在啤酒大棚里点了6扎黑啤(100元一扎),再加上买蛤蜊、酒鬼花生、烤串等200多块钱的“菜钱”,6个人没怎么喝,差不多1000块钱就这么进去了。“晚上打车不好打啊,打不着,挤人家一辆私家车回来的,一个人20块钱,这又是100块。”

    11日晚上玩high了,12日也不能在家睡一天觉吧?第二天,张先生又着开车马不停蹄地带着朋友逛百丽广场、看奥帆基地,下午还去自己正在装修的新房子那里实地考察了一下。虽然景点不花钱,可中午怎样也要出去“搓一顿”,6个人200块不多,可晚上如果再吃点海鲜,钱包又hold不住了。

    十天接待五六拨

    身在旅游城市接待来玩的朋友本理所当然,可再热心也经不住三番五次叨扰。在青岛大学读大三的田甜准备考研究生,暑假没回武汉老家,守在学校自习室里读书。可从8月5日到现在,她就没法安心在教室里看书。“我有好几个高中同学要来玩,都觉得青岛漂亮凉快,可每年放暑假我都回家,赶上这个夏天我守在青岛,都从老家过来找我玩。”来到青岛,除了逛逛免费的栈桥前海一线美景,田甜还要陪着他们去海底世界玩。“每次来之前先帮着他们上网团购优惠票,走到门口我也要买票跟进去。”田甜说,一周的时间,她就接待了三拨同学,跟着去了三次海底世界,里面的表演也看了三次。最后一次,田甜看了一半儿就腻了,早早在出口处等着朋友。“都是从小一块长大的朋友,他们都要我跟着当导游,介绍一下青岛的美景,我不去还不行。”

    忙着陪朋友,考研计划也拉下了不少。田甜说,“还有几个朋友想来,我不好意思当面回绝,只跟他们说,我暂时不在青岛,这两天有些事情。”来玩的女孩都住自己宿舍,可这两天舍友陆续都回来了,连宿舍也没地方住了,田甜只能找借口搪塞高中同学。

    四季都有点看就好了

    “青岛是旅游度假城市,每当夏天啤酒节来时,很多外地人都想来看看,咱们苦不堪言,这是很多市民都能遇到的问题。”青岛市人大代表王林介绍。

    为啥只有夏天游客才会扎堆,咱们也最忙。王林介绍,“首先,青岛作为旅游城市对外推广的卖点就是大海、啤酒、美景。每到夏天,人家能想到的就这些,尤其赶上啤酒节,都想来尝一尝,即使啤酒大篷里的啤酒贵上几倍也要来。其次,夏天人爆满,可到了冬天却见不到太多游客。如果把夏天的人都分散一下,接待的市民也不会心里苦了。”

    有的市民十天要接待四五拨友人,难为了谁?“其实,青岛旅游可以多推景点,不光只在夏天办啤酒节。如果每个季节都有可参加的节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淡季来玩,就能缓解现在游客不均衡的情况,也能缓解市民接待的压力。还有,即使这个季节来青岛玩,可以开拓更多的景点,不要光奔着一个地方去,又挤又贵。”王林介绍说。(记者 李敏 王川 实习生 谢春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