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运化学品卡车沿路洒百米绿河 冒白烟气味刺鼻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8 15:22:51 字号:TT
运化学品卡车沿路洒百米绿河 冒白烟气味刺鼻

运化学品卡车沿路洒百米绿河 冒白烟气味刺鼻

    昨日上午,有青岛市民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在莱钢立交桥底的伊春路福州路路口突然出现了一道100多米长的绿色“小河”,墨绿色的液体冒着白烟,还散发出阵阵刺鼻气味,居民们担心周边空气受到污染。经调查发现,这些疑似硫酸的液体是由一辆运送化学品的卡车洒出,但运送人员并未下车,反倒悄悄离开了现场。闻讯赶到的消防战士喷洒了半吨水稀释有害液体。

    疑似硫酸百米路面流淌

    记者赶到福州北路伊春路路口北侧时看见,南向北的车道上,约半厘米厚的绿色液体淌出100多米长,斑马线附近液体最集中的地带正冒着白色的烟雾,散发出阵阵刺鼻气味。路过的公交车和私家车见状纷纷靠边行驶,有些车辆则调头准备绕行。“不知道车的轮胎有没有受损。”将车停在路边的宋先生在检查自己的轮胎。他告诉记者,10时30分许他驾车路过时就觉得路面颜色不对,当时他正好开着车窗,闻见刺鼻的味道赶紧将车停在路边。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好像是硫酸! ”宋先生说。

    消防战士喷半吨水稀释

    “别过去,会烂脚! ”记者在路边不断提醒穿着凉鞋的过往市民,随后拨打了119报警。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错埠岭中队的战士们乘坐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8名战士们兵分两路,一路在伊春路路口和福州北路路口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另一路则铺开水带并架起高压水枪扫射,已被染绿的路面开始泛起了白色的泡沫。 “还好漏出的液体并不多,现在先把它稀释就行了。 ”一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 20多分钟过去后,战士们喷洒了有半吨水,白色泡沫开始沿着地势流向路边,最终流进了雨水箅子里。截至11时许记者离开时,莱钢立交桥底的交通已经恢复正常。

    运送化学品卡车是“源头”

    在现场王先生告诉记者,这股液体的味道像是硫酸,而和水接触后产生的泡沫更加让他坚信自己的判断。这些有刺激性气味的液体究竟来自何方,为何会出现在闹市区?记者在附近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表示,早晨有一辆运送化学品的卡车经过,但由于泄漏得并不严重,车牌号大家都没有记住。

    让市民们感到气愤的是,这辆车上工作人员并没有联系相关部门处理此事,反而溜之大吉。“要漏肯定不止在这个地方漏,它跑不了。”居民们表示,交警部门安装在附近的监控摄像头应该拍下了这辆大卡车的身影。

    由于白色泡沫正在源源不断地流进雨水箅子里,空气中的刺鼻气味尚未散尽,记者随后将问题反映给了公安部门以及市北环保部门,对方表示,将尽快派人到现场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部门并未透露泄漏的绿色液体究竟为何物,是否对身体有害。

    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的刘刚律师告诉记者,不管运输的车辆是不是故意洒漏,其行为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所属单位都必须承担破坏环境、危害公民健康的责任,而一旦造成严重后果,还可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力调查洒漏车辆。(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