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卦新闻 > 正文

辣妹重组引网友怀旧潮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8-16 08:44:45 字号:TT

辣妹重组引网友怀旧潮

辣妹组合 (资料图)

  “凌晨我四点准时起床就是为了辣妹出场的那一刻啊!”一位网友在微博激动地说,她没有失望,因为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辣妹成员不但全数出场,还连唱了两首歌。这一晚,伦敦奉献了一台“英国版《同一首歌》”,几乎囊括了英国流行音乐界各个阶段举足轻重的人物,而最让全场激动的还是要数包括“贝嫂”维多利亚在内的辣妹组合。中国观众同样为此激动不已,辣妹虽然已经解散多年,但这一刻她们却

成功唤起了一代人对青涩时代的美好回忆。

  传奇过去

  奥运会后要想重组,

  维多利亚不愿意!

  辣妹当年的成名是有点奇幻色彩的,她们的首张单曲碟一问世便在英国单曲排行榜保持了七周的冠军,成立数年后唱片总销量更高达7500万张。

  辣妹组合的建立,源于1994年在报纸《舞台》上的一则广告。当时,英国音乐制作人鲍勃、克里斯?赫伯特父子准备打造一个女子演唱组,于是发广告征集报名,最后在多达400多人的报名者中又选又换,成立了五人组合。但是,赫伯特父子迟迟不肯跟她们签约,五个女孩于是密谋投靠了经纪人赛门?福勒,并顺利签约维京唱片公司,此时,她们才正式确定组合名叫“辣妹”。在本土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赛门将辣妹推向国际,并在1997年开始了全球巡演。但是,巨大光环下的工作压力逐渐使辣妹们无法承受,她们断然解雇了赛门,此事曾在音乐圈掀起轩然大波。1998年5月,在世界巡演最后一站美国的巡演开始之前,一直被视为辣妹核心成员的洁芮突然宣布退出,其他的辣妹们顶住了负面舆论,演完了剩下的演出。但很快,维多利亚与玫兰妮?布朗在美国巡演期间同时宣布怀孕,并在巡演结束之后各自生子结婚。之后,辣妹曾数次重组,出专辑,开巡演,但成员已渐渐单飞,组合名存实亡……虽然2007年的重组巡演计划中曾经包括中国在内,但最后却因巡演提前结束而与中国观众无缘。

  有传闻说,维多利亚这次同意辣妹在奥运会闭幕式再聚首,前提条件便是从此之后她们不再同台。据说当洁芮听闻维多利亚的“条件”后还讽刺地说:“奥运会之后,连跟她说话我都无法想象,更不用说跟她同台了。她已经把组合的精神丢了。”

  成员现状

  三个人进军时尚圈,

  每个人都当了妈!

  “时髦辣妹”:成立个人时尚品牌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的现状众所周知。她嫁给了著名足球运动员大卫·贝克汉姆,还生了四个孩子。如今的维多利亚已在时尚圈发展,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她偶尔会在一些大热综艺节目,如“天桥骄子”和“美国偶像”中亮相。

  “宝贝辣妹”:进入时装设计领域

  爱玛·巴顿嫁给了前英国歌手Jade Jones,生了两个孩子。跟维多利亚一样,她也跨界进入了时装设计领域,最近刚刚推出了儿童服装品牌。

  “姜汁辣妹”:当评委和设计泳装

  洁芮·哈利薇尔已经生了一个女儿。她曾经给歌唱选秀节目《英国偶像》当客串评委。不甘落后于维多利亚和爱玛的她,去年设计了一系列泳装产品。

  “疯狂辣妹”:私生活比事业精彩

  玫兰妮·布朗曾经嫁给一个不知名的小演员,后来离婚。她的名字还曾经跟艾迪·墨菲联系在一起,两人生了一个孩子。她现在总共有三个孩子。2007年,她在综艺节目《女星共舞》中拿到了第二名。

  “运动辣妹”:仍孜孜不倦出专辑

  玫兰妮·切斯霍姆在组合解散后,依然坚持不懈地完成音乐梦想。她出了几张专辑,其中最新的《Stages》计划在9月发布,据报道,其中将包括她跟前辣妹成员爱玛·巴顿的合唱曲目。她还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个可爱的女儿。

  1 劲歌、辣舞、霓虹车,太耀眼了!

  五台车牌为“SPICE”的伦敦出租车,开上米字旗图案的舞台;每台不同颜色的车,分别走下辣妹的五位成员―――“时髦辣妹”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宝贝辣妹”爱玛·巴顿、“姜汁辣妹”洁芮·哈利薇尔、“运动辣妹”玫兰妮?切斯霍姆、“疯狂辣妹”玫兰妮·布朗。她们唱起了当年的经典《想要》和《热辣你的生活》。除了五人站成一行,边唱边跳,她们还各自登上自己的“座驾”,在场内飞驰,场面疯狂。成立于1994年的辣妹组合曾是上世纪90年代英国乃至全球女子偶像团体的奇迹,但她们在2000年之前便已名存实亡。2007年,辣妹曾宣布重组并举行世界五大洲巡演,却因成员们各自的“家庭义务”而提前结束了。这次能看到辣妹全体出动,甚至连最早离开组合的洁芮?哈利薇尔都来了,不得不说歌迷们是托了奥运会的福。

  2 观众、解说、运动员,都激动了!

  虽然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闭幕式开始前冷静地调侃:“现在不能叫辣妹了,她们应该是不辣的阿姨们,现在阿姨们都快40岁了,复合不容易。”但另一位解说员张斌却在辣妹出场后彻底激动了,他大喊:“她们怎么不老啊!”他还呼吁辣妹重新“合体”复出,并高呼“唱片卖得动”!场馆内不少运动员也为辣妹的到来而变成了小粉丝,甚至有很多人举着自己的金牌朝辣妹们欢呼。而网上的中国观众则对“辣妹到底老不老”起了争议,有人说“她们的状态一点都不比当年差”,但也有人说“真的老了”。更多人则是在怀念当年,有人说“想起了自己的初中时代”,还有人说“至今还珍藏着她们的磁带”,并表示要收藏这段视频的清晰版,因为“估计以后很难看到了”。而多数人还是更关心如今已跻身顶尖明星行列的维多利亚,有网友称:“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只负责摆拍,不会唱歌。大家都很放得开,就她一直在那里‘拗造型’。”

  时尚解读

  维多利亚迎风摆动,比日全食还罕见!

  这晚辣妹的穿着,被不少网友戏称为“夜店”装扮,但时装评论员“拉面妹子”却指出,这些可都是大牌设计!

  据“拉面妹子”分析,爱玛?巴顿和洁芮?哈利薇尔穿的都是伦敦婚纱设计师Suzanne Neville的作品。这位设计师将洁芮经典的英国国旗裙和爱玛标志性的迷你裙经过了重新设计,变得更有现代感。但“拉面妹子”认为,“重组经典元素的想法非常好,不过这位婚纱设计师做出来的东西,我觉得也就春晚水平吧”。至于被“拉面妹子”评为“我年轻时觉得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的玫兰妮?布朗,穿的则是Zuhair Murad设计的连体衫,跟珍妮弗?洛佩兹品味相似,“还是走盘丝洞路线,身材真赞,蜘蛛精要有个这么丰满的就好了”。

  至于维多利亚,她穿的则是好友设计师Giles特别定制的抹胸裙。“拉面妹子”说:“其实裙子本身很一般,像是许多破布条子拼起来的。但维多利亚像人类一样搔首弄姿、满身破布条子迎风摆动的场景,应该比日全食还罕见吧。”

  更多老牌

  虽然没有阿黛尔,但这些人更有分量!

  不得不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让很多歌迷还了再见偶像的心愿。虽然,如今最受年轻人喜欢的英国歌手阿黛尔因怀孕未出现,但这天,几乎所有重量级的英国老牌歌手和组合都亮相了。据组委会透露,所有参演的大腕仅拿1英镑的演出报酬。

  这晚的演出名单,包括阔别舞台一年的乔治?迈克尔,他是上世纪80年代英国著名偶像男子组合威猛乐队的成员;同年代红遍欧美的舞韵合唱团的女主唱安妮?蓝妮克丝,她活跃歌坛已达30年,演唱的《指环王》完结曲获得过2004年奥斯卡“最佳歌曲”;成立于1981年的宠物店男孩组合,他们的《话钻机》全球销量超过1亿张;出生于1944年的老摇滚歌手雷?戴维斯,他是英国流行摇滚奠基人之一的奇想乐队主唱;泡泡眼乐队,他们的前身是上世纪90年代英伦摇滚领军代表绿洲乐队;曾被英国广播公司誉为“披头士之后最受欢迎的英国乐队”的接招乐队,可惜成员“坏小子”罗宾?威廉姆斯缺席;成立于1964年的谁人乐队,他们的上一次亮相得追溯到2008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