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明治奶粉在港被曝缺碘 青岛热卖全标产自澳洲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3 13:33:36 字号:TT

    随着洋奶粉逐渐占据婴幼儿市场的主流,其安全问题也一再受到广泛关注。近日,明治、森永等日本奶粉品牌在香港被检测出碘含量不合格。记者探访了青岛多家商场发现,明治奶粉在各商场均有销售,但全部贴上标签写明产自澳大利亚。此外,淘宝奶粉代购店已经没有明治奶粉销售。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食物安全中心9日下午再次披露4款含碘量过低的奶粉。这4款有问题日本奶粉分别是明治HP无乳糖配方奶粉、和光堂奶粉、

森永奶粉及森永罐装缩氨酸低敏奶粉。食物安全中心还发现,当根据奶粉罐上标明建议的喂奶量喂哺婴儿,即使将饮用水内的碘含量计算在内,单纯以该产品喂哺婴儿,其碘摄入量依然少于世卫组织建议摄入量(即每日每公斤体重15微克)的三分之一。家长在购买时也应留意婴儿配方奶粉标签上碘的含量,或者可以选择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建议的其他碘含量足够的牛乳配方婴幼儿奶粉,其碘含量应为每100千卡含碘10至60微克。

    昨日,记者探访百盛、悦喜客来等商场发现,明治奶粉依然在这些商场热销,目前岛城市场上销售的又明治1段、2段、3段婴幼儿奶粉,其中明治1段奶粉的售价为266元/罐。超市里所有的明治奶粉都已经被贴上了红色标签,上面写明了产自澳大利亚,而在奶粉罐的包装上也写明原产国是澳大利亚,并且所有的包装都是在澳大利亚完成后直接运到中国。在岛城销售的明治奶粉,每100千卡中含碘1028.4微克,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对于明治奶粉在香港被查出却缺碘一事,悦喜客来婴幼儿奶粉导购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也没有接到厂家的任何下架通知。记者登录淘宝发现,网站已经屏蔽了有关“明治奶粉”所有搜索,均显示没有找到相关产品。

    香港食环署发言人对事件强调,过低的碘摄入量有可能影响甲状腺功能,如果婴儿的甲状腺功能显着受损,不排除婴儿脑部发育可能受影响。(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