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导盲犬从四方逛到市北 老太惨被遛晕倒地

来源:大众网-- 2012-08-13 13:33:49 字号:TT

    8月12日早晨8点多,在市北锦绣年华小区内,一位牵着狗的老太太突然晕倒。急救人员到了现场后,老人身边的狗一直不让陌生人靠近老太太,最后联系了派出所民警才稳住狗。原来,11日上午10点多,老人是跟着这条“导盲犬”出门,被“导盲犬”从雁山立交桥附近带到市北的这个小区内,转悠一天把老人累晕了。老人的家属说,老人平日都是靠这条经过训练的小狗,帮老人找到回家的路,没想到这次居然出了意外。

    

12日早晨8点多,正在小区内散步的张先生,突然发现路边躺着个人,小区内的邻居都在那里围观。张先生凑过去一看,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躺在马路上,旁边还有条小狗,一个劲地朝着边上的人叫,吓得旁边的人不敢过去扶老人。老人看上去年纪挺大了,腿上也有划伤,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一看这种情况,有人接着拨了120。

    急救人员到小区内,医生准备上前救护时,老人旁边的小狗又朝医生叫起来,一时间医生也没了办法,拴狗的绳子在老人手里,虽然旁边一直有人吓唬,小狗丝毫没从老人身边走开的意思。

    医生问了一圈周围的人,大家都表示没见过这老太太,也不知道她的家属。找到小区的物业,门卫也说没见过老太太,大家推断可能是别的小区到这边来散步的。

    前后僵持十多分钟,医生只能拨打了110,很快华阳路派出所的民警赶过来,民警到了老人晕倒的地方,见狗怕生人,就找来一些东西喂它,废了很大劲才稳住狗,好让医生上前去查看老人的情况。

    医生问了老人的一些情况,推断可能是早晨天气比较闷热,加上老人身体虚弱,在路上才会晕倒。而老人含糊地说今年88岁,家住在一栋老楼里,连姓什么、具体的家庭住址都说不上来了,急救人员只能将老人先送到海慈医院,而老人随身牵着的狗,没人看管,民警只能先将狗带回了派出所。

    老人被送到医院后,一直到12日中午也没联系上其家属。凑巧的是,本报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一位李女士发的寻人启事,提到家里的老人在11日上午走丢了,到现在都没回家,老人今年88岁,出门时带了条花白色的小狗,记者看到李女士发出来的照片后,确定在锦绣年华小区内晕倒的老人正是李女士的家属。

    记者联系到李女士,并告知老人在海慈医院,很快李女士也和老人取得了联系。李女士到了医院后,看到老人只是腿上有些擦伤,也就放了心。

    据李女士介绍,老人姓邹,家住四方雁山立交桥附近,家里人发现老人不见了是11日上午10点多,老人出门散步后再也没回家。记者了解到,老人已经88岁了,患有一些失忆的症状,出门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家里的子女平日里都要上班,就让老人出门牵着小狗,这条小狗也是家里人训练过的,附近转转都能帮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老人怎么会走这么远?因为平日里老人的家人经常陪她到嘉定山去转转,11日上午老人可能是领着狗要去山上,但毕竟这只“导盲犬”不够专业,转了几个路口自己迷路了,然后一路把老人“导”到了市北的这个小区内,让老人在外面转悠了一天也没找到回家的路,而老人路上也是一句话不说,别人也看不出有什么异常,家里人也不知道老人晚上去哪过的夜。出门时家人还给老人手里塞了个袋子,里面装着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可能在路上弄丢了。

    事后李女士专门找到送老人到医院的急救人员,表示感谢。随后李女士也去派出所领回了老人的小狗,李女士说这狗领路也不专业,以后得给老人配个专门的“导盲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