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麦当劳与可口可乐被指易肥胖 奥运赞助商地位遭质疑

来源:新华网-- 2012-07-11 09:34:40 字号:TT

    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对麦当劳和可口可乐是否适宜做奥运会赞助商提出质疑,理由是食用快餐容易造成肥胖,而肥胖问题已经日益引发全球关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日前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增长的财政需求使得奥运会越来越难坚持自己原有的价值观,包括珍爱健康。因此,把奥运会与高卡路里的食物联系起来的做法面临公众的指责。

    麦当劳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一共有四个分店,其中包括一个全球最大

的旗舰店,可以为1500名顾客提供餐饮服务。麦当劳已经成为奥运会合作伙伴36年,而今年一月它再次续签合同,将在今后的8年中继续赞助奥运会。而可口可乐从1928年开始成为奥运合作伙伴,根据目前的合同,它同奥运会的合作关系至少将持续到2020年。

    罗格称,应对这样的赞助商画上一个问号,“我们已经对他们讲过,人们越来越关注肥胖问题,你们准备怎么做?”

    国际奥委会的资金来源很大一部分是包括奥运会等赛事的转播权,四年大约是39亿美元的收入(约合人民币248亿元)。同时,它的11个全球赞助商四年间会提供9.57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这对于奥委会和参赛队的生存来讲还是很重要的。

    罗格坦言,同麦当劳续约的决定做得十分艰难,“但是考虑到他们对草根群众的支持项目,我们还是决定续约。”

    他指出,目前麦当劳推出了健康套餐,而可口可乐也宣传他们的零卡路里饮料,这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开始重视公共健康问题。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