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女子链球-德选手申诉成功摘铜 张文秀屈居第4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11 13:27:46 字号:TT

中国选手张文秀获第四

    北京时间8月11日(伦敦当地时间8月10日)消息,在2012年伦敦奥运田径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原本获得第三,但德国选手海德勒在赛后申诉成功,使得张文秀与奖牌无缘,最终排在第四。俄罗斯选手莱森科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女子链球中国遗憾失铜 德选手争议犯规回放所属分类:2012伦敦奥运会 新功能放大观看俄罗斯选手莱森科的决赛成绩为78米18

,打破了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奥运会纪录(76米34)。银牌获得者是波兰选手沃达尔奇克(77米60)。获得铜牌的是德国选手海德勒(77米13)。张文秀排在第四,成绩为76米34。

    女子链球的世界纪录是德国名将海德勒在2011年创造的79米42。亚洲纪录是张文秀在国际田联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投出的76米99。

    赛前相关

    作为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张文秀在小组赛阶段就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她在小组赛投出75米43,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比赛回放

    中国选手张文秀在12名决赛选手中第一个出场,她第一投发挥不佳,投出的链球在飞行过程中碰到护栏受到影响,成绩为72米96。俄罗斯选手莱森科第一投发挥出色,一举投出77米56,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张文秀第二轮发挥不错,投出了76米34,这个成绩也使她上升至第二位,仅次于莱森科。排在第三位的是波兰选手沃达尔奇克,她在第二轮投出76米02。

    第三轮,德国选手克拉斯投出76米02,取代了沃达尔奇克的第三名。第三轮之后,成绩排在后4名的选手被淘汰出局,剩下的8名选手继续比赛。

    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海德勒在第四轮和第五轮连续两投出现失误,两轮没有成绩。波兰选手沃达尔奇克在第五轮投出77米10,从而超越张文秀上升至第二位。排在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莱森科第五投又投出惊人的78米18,再次刷新奥运会纪录。

    最后一轮,排在第二的波兰选手沃达尔奇克投出77米60,依然排在第二。张文秀最后一投脱手,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最终,俄罗斯选手莱森科凭借第五投的78米18获得金牌,张文秀排在第三。但是,德国名将海德勒赛后申诉成功,她在第五轮投出的77米13被判有效,从而取代张文秀获得铜牌。

    那么,海德勒究竟是如何通过申诉,将张文秀从季军挤到第四名的呢?原来,在女子链球决赛中,海德勒在第五次试掷的过程中,因为设备的机械故障,没有显示出这一掷的成绩。裁判通知其重新投掷,但是在重新投掷时德国女将犯规了。赛后,海德勒要求裁判重新测量自己首次第五掷的成绩,结果经过测量,那一次德国女将掷出了77.12米,也正是这个成绩,将张文秀的76.34米挤到了第四名的位置上。就这样,张文秀到手的铜牌得而复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