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七夕寄乌龟表爱意遭海关遣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0 14:44:03 字号:TT

七夕寄乌龟给女友表爱意 遭遇海关遣返

七夕寄乌龟给女友表爱意 遭遇海关遣返

  眼看着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就要到了,在日本留学的小王想给在青岛工作的女友一个惊喜,表达一下爱意。思来想去,他决定买一只乌龟送给女友,象征着两人的爱情像乌龟的寿命一样“天长地久”。然而,小王不知道的是,这种未经检疫的活体动物是不允许邮寄回国的。昨日,青岛海关将这只不远千里邮寄到青岛的乌龟“遣送”回日本。记者从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了解到,每年都有一些市

民违规邮寄乌龟、活蜘蛛等稀奇古怪的违禁品。

  查验

  日本乌龟藏包裹来青

  昨日,记者来到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见到了这只跨越重洋来到青岛的神秘客人:乌龟。记者看到,这只乌龟有两只手掌大小,浑身呈黄绿色,两只眼睛机警地注视着陌生人。“这种未经检疫的活体动物属于违禁品,是不允许邮寄回国的。”海关人员告诉记者,像乌龟、蜘蛛等从国外入境的活体动物,由于可能含有致病菌和传染病菌,在未经相关部门检疫的情况下,是不允许入境的。

  海关人员介绍,青岛市及其各县市区进出境邮件需要到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办理查验手续,查验没有问题后才能放行。昨日,海关人员例行对一个从日本寄到青岛的包裹进行检查,机器扫描时发现了异常,“我们通过扫描发现包裹箱子里有个塑料盒,里面有只动物模样的东西。 ”海关人员不敢大意,赶紧打开包裹查验,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只乌龟。由于乌龟是违禁邮寄品,海关人员通过包裹上的电话与青岛收件人小宋取得了联系。

  原因七夕想送乌龟表爱意

  据小宋介绍,她在青岛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相恋多年的男友则在日本留学。由于相隔较远,俩人一年也见不了几面,只能通过电话、网络互诉相思。眼瞅着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快到了,男友一直想送她个礼物表达心意,可她没想到竟然是一只乌龟。小宋给男友打电话得知,男友购买这只乌龟当礼物是有深意的,“他说乌龟的寿命很长,而且饲养起来很容易,让我每天喂乌龟的时候就想起他来,还可以象征我们的爱情像乌龟的寿命一样天长地久。 ”

  小宋表示,虽然男友花费了很多心思,但并不知道活体动物是违禁邮寄品。海关人员告诉小宋,按照国家规定,乌龟要被“遣返”回日本。看着男友邮寄的乌龟又要原路返回,小宋有些失落,但她表示仍然很欣慰,“只要他的心意到了就行了,我还是感觉很高兴。 ”而远在日本的小王则表示,并不知道乌龟是违禁邮寄品,以后不会再这样干了,他会另外再挑选礼物送给女友。

  新闻延伸

  邮寄违禁品年年有

  记者从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了解到,为了提高违禁品查缉的效率,海关人员坚持对进出境邮件实行100%过X光机查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仅去年前11月,就查获气手枪2把,气步枪枪管1支,猎枪支架4支,BB弹2077发,旧式军刺5把,瞄准镜1个,香烟1922条,烟丝45箱约780公斤,国家禁止出口的含麝香成分的壮骨膏4000余贴,象牙制品1470余克,活体乌龟4只,活体蜘蛛7只,根部带土的多肉植物200株等违禁物品。同时,海关通过邮局还查获了违禁印刷品及音像制品3946件,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04起,侵权物品8609件,案值约42万元。

  海关人员介绍,每年都会查获一些违禁物品,其中不乏乌龟、活蜘蛛等活体动物,“多数都是当作宠物来养的,也有一些是走私的。”海关人员提醒,市民在邮寄一些特殊物品之前,可以先电话咨询海关人员,避免邮寄一些违禁物品造成个人损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