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新闻网网友祝福和夺冠写真送继科父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0 06:12: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精心制作了张继科在本届奥运会上精彩瞬间的写真相册

家中摆放的张继科照片

张继科母亲在看新闻网网友祝福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8月9日凌晨,张继科战胜朱世赫,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男团冠军,同时他自己也用首次参加奥运便获得两枚金牌的完美发挥,证明了自己未来乒坛领军人的潜质。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张继科特意表示,他特别要感谢父母,“他

们一直在陪伴着我,无论是我的好与坏,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而此时,在万里之外的青岛,张继科的父母同样也心系儿子。儿子在电视里的一举一动,一言一笑,都牵动着父母的心。

    张继科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两枚金牌,让家乡人倍感自豪,很多网友都对张继科及其家人送去了祝福。青岛新闻网编辑特意从网友上传的照片与祝福中精心选择了部分,做成相册,送给了张继科的父母。继科父母看着儿子的照片,更加思念远方的儿子,并特意托记者感谢众多网友的关注。

    张父:儿子赢得不易

    晚上19点,记者在张继科家的楼下见到了张传铭,他仍然像往常一样,在第二体育场带领小队员们训练,晚上7点才能回到家。记者看到张传铭虽然有些疲惫之意,但脸上又多了几分笑意,因为与上次记者采访时相比,张继科又获得了一枚金牌。张传铭热情的与记者打着招呼,并招呼记者到家里坐坐,跟随着张传铭,记者走进了张继科的家。记者看到,奥运冠军的家与普通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客厅里堆满了很多写着祝福的鲜花,显然都是社会各界祝福张继科夺金送的。客厅沙发后的墙上,有张继科的写真照片,打开电视,就直接看到了央视奥运频道。张继科的母亲说,这段时间家里的电视频道就没有离开过奥运,不仅是张继科,中国军团在伦敦的表现也都牵动着他们的心。以至于这段时间以来,张继科父母的脸上都透着些许的疲倦。

    9日凌晨,张继科的父母在众多亲友的陪伴下,观看了张继科男团的比赛。继科获胜,为国家做出了贡献,父母更是高兴,夫妻二人晚上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从结果看,张继科似乎赢得很轻松,但是作为专业教练的张传铭却说,张继科其实打得很艰苦,在某段时间里技术处理的不够好,险些被对手抓住空挡。“能赢下来太不容易了。”

    张母:儿子瘦了,也黑了

    在张继科9日凌晨夺金后,青岛新闻网编辑加班加点,精心制作了张继科在本届奥运会上精彩瞬间的写真相册。接到相册后,张继科的父母非常兴奋,认真地看了起来,并互相讨论着喜欢哪一张。

    张继科的母亲最喜欢第一张,她用手抚摸着照片,犹如抚摸着儿子的脸,思念的心情溢于言表。他们说,张继科是个很孝顺的儿子,一有空便想回家探望父母,但尽管如此,一年能与父母团聚的时间,也不过十几天而已。常年的俱乐部比赛,各种集训,国家队的比赛任务等已经让张继科难以分身,一家人不能享受普通人的天伦之乐。

    “继科瘦了,也黑了。”张母看着照片说,看到儿子的样子,她非常心疼,张传铭宽慰说,继科联赛结束后一直在国家队集训,日程安排紧,加上比赛的压力大,再有继科对英国的气候也不太适应,所以看起来比以前瘦了不少。“等他回来给他好好补补。”张传铭笑着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