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石老人难建木栈道 崖壁低礁石林立易被淹没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6 06:23:11 字号:TT

青岛石老人难建木栈道 崖壁低礁石林立易被淹没

    作为滨海名城,青岛的海岸线长达数百公里,临岸而建的木栈道让青岛市民和游客能近距离地观海赏景,不过目前青岛前海木栈道还仅限于市南区沿海部分区域,有青岛市民提出石老人往东沿线能否增设栈道?昨日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了解到,根据实地考察对比分析,石老人周边海岸线区域因为崖壁较低、礁石呈点状分布且大部分伸入水中等原因,不具备建设栈道连廊的条件。

    海岸线情况复杂

    每到夏天,大量游

客涌入我市前海一线观光游览,而自栈桥起至三浴临海而建的木栈道成了市民和游客休闲最佳去处,木栈道不仅能让游客能亲水嬉戏,而且它将栈桥、海底世界、小青岛、第一海水浴场、花石楼、八大关等我市著名景点串成一条线,让游客能轻松自在地游览全线。不过市民们发现,从石老人至沙子口一线的海岸边沿线没有木栈道,无法近距离地欣赏美丽的海边风景。那么,这一带是否有条件建设木栈道呢?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年初我市提出“三城联动”空间发展战略中对东岸城区的规划中指出,要提升优化滨海岸线景观,延伸滨海木栈道、绿道至胶州湾内,湾内近岸线地区增加公共开放空间和通海视廊,建筑高度由沿海向内呈梯度分布,疏密有致,建筑色彩与传统历史风貌相协调。为此市规划局接着展开调研,对于大家关心的石老人往东区域海岸线一带是否适合设栈道进行了调研。

    而石老人周边海岸线情况较为复杂,从石老人海水浴场东侧至沙子口湾,海岸线全长约12公里。通过蓬莱田横栈道和石老人周边岸线对比,从悬崖高度、岩壁长度、海水潮位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石老人周边岸线礁石、岩壁较低,礁石呈点状分布且大部分伸入水中,局部涨潮时可淹没。根据这些情况分析对比,考察组认为石老人周边海岸线区域不具备建设栈道连廊的条件。

    后海木栈道同样怡人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前海一线的木栈道外,后海也环湾建了一条木栈道。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去年“十一”实现主线通车,除了道路拓宽外,整条大道被打造成景观大道,东侧铺设近20米宽的绿化带,最宽处达到22米。西侧临海建设了一条长达1225米的亲水木栈道,不仅搭建了钢结构的木栈道,而且还往海中央继续延伸,形成一个露台样式。据悉整个木栈道沿线共设立了3处观景平台,每个观景平台由4个船头组成,打造渔舟唱晚的设计风格。环湾大道木栈道工程位于环湾路的西侧,南起杭鞍快速路,沿海岸线向北至航务二公司附近,这一片的海滩景色怡人,市民可在此休闲散步,看海观景,还能欣赏到胶州湾大桥宏伟的身姿。(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