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平均每天5人猝死3成是中青年 揭过劳10大危险信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6 06:12:53 字号:TT

青岛平均每天5人猝死3成是中青年 揭过劳10大危险信号

    核心提示

    近日,浙江电台25岁女主播突发心肌梗死不幸离世的消息,再次引发了网友对猝死、对健康的关注,正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等原因,猝死正在不断威胁职场中青年人的生命。昨日,青岛市120急救中心发布今年1-7月份“市内六区院前急救信息分析报告”,半年多的时间里,急救中心已经接诊1148名猝死市民,而根据市卫生局发布的死亡分析报告,去年全市死于急性心肌梗死的市民共有4449人,猝死已

经成为严重威胁市民生命的健康隐患。

    发布>>> 六区7个月猝死者1148人

    市卫生局近日发布的居民死因分析报告显示,包括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在内的循环系统疾病,居于青岛市死亡原因前3位。2011年青岛市共报告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病例23499例,其中心脏病为第一位死亡原因,共13806例,死亡率为180.15/10万,占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病例的58.75%。脑血管病死亡病例共上报8917例,死亡率为116.36/10万,占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病例的37.95%。

    在心脏病死亡情况中,去年共有4449人因急性心肌梗死死亡,急性心肌梗死也成为造成心脏病死亡的第一位原因。男性的心脑血管死亡率整体上要高于女性。而根据急救中心的发布,今年前7个月,市内四区和城阳、崂山的猝死者就已经达到了1148人。

    提示>>> 别等到慢病井喷那一刻

    “我们对市内四区和城阳、崂山的急救情况做了分析,希望市民能通过这个结果引以为戒,注意自身健康。” 120急救中心主任盛学岐介绍,1-7月份,急救中心调度室共接到10.2万个电话,共抢救各类病人3.2万余人次。从急救中心院前急救接诊病人的病种来看,猝死患者和循环系统患者分别有1148人次、5664人次,均为心脑血管疾病范畴,单独病种抢救数量最多的是 “创伤急症”,共6174人次。

    统计显示,1-7月全市院前急救病种分类前三位是创伤急症、循环系统疾病及神经系统疾病,分别占出诊总量的19.35%,17.75%及11.16%。其中高血压急症1862人次,占循环系统疾病的32.87%。“如果将猝死算在循环系统疾病中,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数就超过了创伤急症,达到了6812人,这些患者得的都是慢性病,但一旦累积到发作的程度,后果会更严重,救治稍晚就有可能丧命。”盛学岐告诫慢性病患者,科学治疗和防范都很重要,尤其在特殊天气和情绪不稳定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