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亚篮网:阿联难胜任核心 唯重建才能救中国队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5 12:17:5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第四场比赛中以59-98惨败给巴西,易建联受到伤势影响发挥不佳,全场9投5中仅得到5分,《亚洲篮球网》在赛后批评了易建联的表现,并且指出中国男篮唯一的出路在于重建——

    中国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举枪投降,易建联的发挥证明他为什么只能在达拉斯小牛坐冷板凳,当他成为全队唯一核心的时候,他在球场上消失了,他的稳定性实在是太糟糕了。

   

 孙悦因伤没有参加本场比赛,以本届奥运会的表现来看,他已经不再是明星球员,中国队阵中没有人能为易建联提供足够帮助,毕竟这已不是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而王治郅也已经35岁,他也不再是明星,只能上场3分钟时间而一无所获。

    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是朱芳雨,他得到了13分3篮板。陈江华10分4篮板,但作为组织后卫却没有1次助攻,反而有2次失误。郭艾伦8分2篮板,与陈江华一样,他也是0助攻。其他球员的得分均没有超过5分。

    巴西在篮板球上以49-32取得了统治权,他们的助攻数更是以27-6占据绝对优势。中国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为36%,而巴西高达47%。巴西队全场三分球25投12中,中国队8投只有2中。中国队的外线防守如同空气,他们曾经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打出过气势,但之后的小组赛高开低走。

    中国男篮必须进入重建,用郭艾伦和陈江华取代刘炜、王仕鹏和朱芳雨。与此同时,王哲林、周琦以及翟小川也必须逐渐被国家队所起用。

    从1993年开始,中国队进入了快速成长的阶段,但在1984年-1992年期间,中国篮球的发展完全滞后,他们沉湎于老式的篮球风格之中,球员的发展在那段时间陷入僵局。我们要观察中国篮球未来的青年梯队是否能成长,或者这也许是个幻觉,在人才培养方面甚至不如中国足球。如果在培养个体球员上出现问题,那么中国队毫无疑问会陷入麻烦,时间将告诉我们一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