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美媒称朝鲜选手待遇天差地别 输比赛将进劳教所

来源:大洋网-- 2012-08-05 09:23:23 字号:TT

    人们可以知道美国体操选手韦伯未能晋级决赛时是多么的心碎,也能理解韩国击剑选手申雅岚失利时愤怒的泪水,但是有些选手的命运要比这个糟糕多了,朝鲜的奥运选手没能夺得金牌时,会发生什么呢?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朝鲜对今年奥运选手提供了一项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运动员夺得金牌时可以得到期待已久的冰箱、汽车、电视等奖品,但是他们输掉比赛,则将面对送入劳教所的厄运。

    这项传言并没有得到

证实,但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朝鲜奥运选手输掉比赛后会被国家队开除并送往劳教所,而若输给美国和韩国队的选手的未来更加令人担忧。

    朝鲜劳教所并不是一个好地方,叛逃者曾描述那里的条件非常糟糕,国际组织“人权调查”估计劳教所大约有200,000人,他们经常被迫进行“困难的体力劳动,比如采矿、伐木和农业工作,使用的工具很简陋,条件危险而恶劣。”

    到目前为止,朝鲜在今年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自1992年夏季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朝鲜队成绩最好的一届奥运会。除了朝鲜女足队因朝鲜韩国国旗被搞混罢赛事件外,一切进行的都还顺利。朝鲜目前排名奖牌榜第八位。

    朝鲜也相当重视奥运会,每天的奥运报道长达5小时,但由于朝鲜国内供电有限,所有只有极少数人能真正看到奥运赛事报道。即便是平壤市中心的居民,每天也只能得到有限的几个小时的用电时间。平壤以外的人,根本就无法看到奥运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