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夏青岛用电负荷屡创新高 电煤储备充足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05 07:25:27 字号:TT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自进入“迎峰度夏”阶段以来,受持续湿热天气影响,我市用电负荷屡创历史新高。自7月27日最高用电负荷达到538万千瓦(去年最高负荷为522万千瓦)后,7月30日最高用电负荷又达到543万千瓦。目前,全市电力生产及电网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居民生活及工业生产用电得到可靠、充足保障。

  据介绍,进入夏季以来,我市两大主力电厂在电煤储存方面,充分发挥青岛临港优势,加大船运煤调

运力度,提高电煤库存,当前,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存煤量达30多天,山东黄岛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库存更多。同时,为确保市民及工业企业夏季可靠用电,青岛供电公司在“迎峰度夏”之前,对全市所有变电站和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检修,对供电薄弱的地区提前进行了电网设备改造,电网安全稳定性全面提高。据预计,今夏我市用电负荷的最高点会出现在8月上中旬,用电负荷将达到550万千瓦左右,从目前的情况判断,我市供电能力能够保证最高用电负荷。

  下一步,市经信委将会同供电、用电企业认真做好电力需求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力正常供应。同时,帮助两大主力电厂继续做好电煤调运,协调铁路、公路、港口,为电煤运输提供有力保障。(林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