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少年村口玩耍坠枯井 摔破脾脏致大出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4 09:08:36 字号:TT

  学生的暑期安全家长一定要注意,稍不留神就可能酿出惨剧。前天下午,平度市南村镇15岁的小超跟同村的伙伴们在村口田野中玩耍时,一不留神坠入了废井中,除了身上多处划伤外,他的脾脏还摔开了一道3厘米左右的口子,被送到401医院急救的他昨天凌晨3时才做完手术,脱离生命危险。

  连夜手术救回性命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401医院腹外科时,小超刚刚做完手术。只见他头上撞开一道血口缝了五六针,脸颊、

胳膊、双腿都有明显的擦痕,右手手腕处还绑着厚厚的绷带,因为麻药的药效还没有退去,所以记者采访时小超一直处在昏迷状态。“他这些外伤没有什么大碍,没有骨折,但是把脾摔破了。”小超的父亲吴先生介绍说。

  吴先生告诉记者,小超刚刚被救上井口的时候,他看到孩子满身是伤,一动小超的胳膊他就疼得大叫,以为孩子是骨折了。可是送到医院简单包扎后,医生发现小超脸色异常,判断小超可能有内伤,就建议吴先生将孩子转院,昨天晚上7时30分左右小超被家人送到了401医院,通过彩超检查发现小超的脾脏摔破,确诊后医生立即展开手术,这才救回了小超一条命。

  村口玩耍退入井中

  小超怎么会摔得这么重?说起原因,吴先生也感到很意外。他表示小超平时很听话,放假后一般都呆在家里,所以他和妻子都很放心。不想昨天他和妻子去干农活的时候,小超却和小伙伴到村口田野中玩耍。小超落入的废井直径近2米非常醒目,可小超当时和小伙伴玩闹时是背对着废井,结果在向后退的过程中一下子退入了井中。因为是废井,井中无水而多是凹凸不平的石头,坠落过程中没有任何缓冲,小超摔到碎石上就站不起来了。小伙伴们见状立即找大人帮忙,此时吴先生恰巧干完农活回家,看到儿子摔伤就下到井中,将孩子背出送到当地医院。

  在经过紧急手术后,小超在昨天下午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急诊医生告诉记者,脾的主要功能是过滤和储存血液。脾的质地较脆且血运丰富,因此一旦受到强大外力打击,很容易破裂,脾破裂会导致严重的大出血,是能够致死的腹部急症之一,所以在手术成功后,小超仍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记者 王寿林 实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