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中国女曲0-1不敌卫冕冠军荷兰 晋级4强形势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8-03 00:54:3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日20点45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曲比赛第三轮在英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揭开战幕,中国队第三轮的对手是小组实力最强的荷兰队,两队在经过了70分钟的较量之后,结果中国女曲以0-1告负,晋级四强形势急转直下。

    荷兰队此前两战两胜积6分,位居A组次席,而中国女曲则是一胜一平积4分,位居小组第三。这场比赛荷兰队如若获胜几乎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迈入了半决赛的大门,而中国女

曲此役也唯有获胜才能将晋级四强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比赛开始后,实力强大的荷兰队就向中国女曲腹地发起了咄咄逼人的攻势。第4分钟,荷兰队前场断球后迅速在中国女曲禁区弧一带形成配合并完成射门,球被门将张益萌没收。之后荷兰队的攻势不减,连续在中国女曲的禁区弧内制造杀机,迫使中国女曲犯规,形成短角球机会,但荷兰队的两次短角球配合均被中国女曲门将顽强地化解。

    第10分钟,荷兰队中场前抢断成功,11号霍德里左翼接到球后快速突破,并且禁区弧外挑球过人后击射球门远角,球中柱而入,1-0!荷兰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丢球后的中国女曲很快也发起了反攻,并且在荷兰队禁区弧内连续制造两次杀机,均无功而返。第25分钟,荷兰队获得此役第三个短角球,11号霍德里禁区弧内的击射被张益萌单掌托出门楣。此后,两队互有攻防,但均无建树。上半场比赛结束,荷兰队暂时以1-0领先中国女曲。

    下半场比赛,荷兰队异边后继续对中国女曲保持强大的压迫态势。第38分钟,荷兰队再度赢得短角球,这次短角球荷兰队采取了二推战术并形成了射门,但球被高丽华用球杆挡出。之后,荷兰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中国女曲的姑娘显得极不适应。第46分钟,中国女曲在禁区弧内连续犯规,荷兰队两度获得短角球,荷兰队鲍曼的射门被张益萌再度化解。

    此后,荷兰队的进攻打得越来越有信心,前场球员连续打出精妙配合威胁中国女曲球门,并且在中场一带对中国女曲形成了积极有效地阻击,中国女曲的反击几乎很难通过半场。第58分钟,鲍曼在禁区弧内转身射门,球被张益萌用腿挡出,但王梦雨的失误送给了荷兰队一个短角球,幸好张益萌表现神勇再度化解了险情。

    比赛最后阶段,荷兰队依旧保持着高压态势,中国女曲被动的局面始终无法改变。第55分钟,霍德里边路强突至中国女曲射门弧内试图射门,造成了高丽华的犯规,荷兰队的短角球再度被此役表现神勇的张益萌化解。最终,中国女曲以0-1小负荷兰队,晋级四强形势已十分艰难,而三连胜的荷兰队一只脚已经迈入了半决赛的大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