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神了!史上最快大满贯! 张继科封王创多少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8-03 00:46:14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打响男单决赛的争夺,两位中国选手张继科与王皓争夺一枚奥运金牌。最终张继科以4-1完胜,夺得了男单金牌,加冕大满贯!从首夺三大赛单打冠军到创造大满贯辉煌,张继科仅仅用了一年零三个月,成为史上用时最短的大满贯得主!从首次参加三大赛单打到现在,张继科也没用了两年时间,这个大满贯实在太神奇了!纵观乒球历史,再也找不到如此神奇的一幕!

    作为首次参加奥运

会的新人,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尤其是在1/8决赛经过与老萨的惊魂一战之后,整个人完全放开了。这位头号种子接下来在1/4决赛力克江天一,半决赛完胜奥恰洛夫,首次参加奥运会便一路挺进决赛,与队友王皓争夺冠军。

    张继科非常可贵的一个特质,善于打关键比赛,善于在大赛当中发挥。在2010年的男乒世界杯,张继科首次参加三大赛单打,便挺进了决赛,最终负于王皓屈居亚军。在2011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首次参加世锦赛单打,竟连胜诸多好手神奇夺冠,在决赛当中复仇王皓。在这一年的世界杯,张继科又一次击败王皓登顶,拿到了大满贯的赛点。

    对于这场无比重要的决赛,张继科准备的相当充分。一向慢热的他在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到了状态,一上来便打得很凶,取得了一个4-0的完美开局,尾局一度以10-6拿到4个局点。王皓奋力一搏,此后竟然挽救了多达7个局点,张继科也顶住巨大压力,一一化解了3个局点,尤其是在以17-16再度领先时,张继科果断请求了一次暂停,在暂停回来后,张继科接王皓发球直接反手拧拉直线得手,拿下关键的一局。

    张继科此后越战越勇,充分发挥出了自身正反手实力过硬、球风凶悍的优势,连赢三局,大比分3-0领先!王皓在第四局展开反击,艰难扳回一城。关键的第四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7平后,场上出现了争议的一幕。裁判判王皓得分,张继科向王皓示意这个球,擦了王皓那边球台的边,裁判在询问了王皓之后还是坚持原判。面对这一意外因素的干扰,张继科没有受到影响,顶住压力以13-11拿下了第五局,就此4-1击败王皓,夺得了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加冕男乒史上第4位大满贯!

    从2011在鹿特丹世乒赛首夺三大赛单打冠军,到在伦敦奥运会创造大满贯辉煌,张继科仅仅用了一年零三个月,成为乒乓球史上用时最短的大满贯得主!而张继科还是一位在新奥运周期才崭露头角的年轻选手,在2009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上甚至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从2010年下半年的男乒世界杯才开始参加三大赛单打比赛,谁料用了不到两年时间,便完成了这一壮举,而马琳、王励勤这两位传奇名将,究其辉煌生涯也没能实现大满贯,王皓也屡次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而张继科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太神了!

    随着张继科在伦敦夺得男单金牌,中国男乒的一哥悬念也随之破解。这位24岁的大满贯得主,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男单第一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