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食品安全探访之旅
原来全省肯德基“汉堡”的零件都在这儿

来源:-- 2012-07-27 11:29:15 字号:TT

    要保证食品安全,不仅仅是在食品的制作过程中,在采购、运输、储存的环节,若保证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又该怎么做?带着这些疑问,近日,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和消费者代表还被邀请到去往位于青岛城阳空港工业园内的百胜餐饮物流基地一探究竟。参观中,大家发现,原来全省肯德基“汉堡”的零件都在这儿呢。

    肯德基“所有”零件在城阳

    对于食品行业来说,物流系统的稳定和高效是企业保障食品安全极为重要的环节,而中国百胜在这个方面无疑是走在前列的,走进这处不为人知的物流基地,无论是家长、孩子,还是随行前来的青岛食品安全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都抬头仰望巨大的货架。“这个青岛物流中心的仓库面积总共超过6500平方米,分为干仓、冻库、冷藏库、低温码头等等不同的部分,共分为3个不同的温区。普通的食品、包装的材料还有送给小朋友的玩具,都是放在干仓里的。”面对着一排排排列整齐的巨大货架,物流中心仓库管理中的工作人员细心的解释说,冻仓里存储的是需要低温保存的一些产品,比如薯条、鸡肉产品、玉米这些,冷藏库存储的是需要保鲜的食品,“蔬菜还有鸡蛋这些,基本上当天到货,当天就发出去。”

    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在现场见到,在物流中心的干仓内,存放的东西可谓是一应具全,有由青岛本地企业生产--消费者食用汉堡的“零件”-上下两片面包,有消费者爱喝的九珍果汁的杯子、杯盖,有配套盖饭送出的塑料叉子和小勺子,连员工在工作过程炸薯条用的工具也是一应具全,除了普通肯德基门店中硬装修材料外,基本上其他所有的东西在这里你都能找得到。“这一个青岛的物流仓库截止到目前位置支持的有全省范围内的298家肯德基门店,还有32家必胜客店。”工作人员还表示说,未来,物流仓库还有望支持小肥羊的物流配送工作。

    从低温码头到走上餐桌,只需24小时内

    当天,让众多众多孩子和家长大开眼见的还有百胜物流的一大特色“冷链控制”。“为了让消费者喜欢吃的食品最快最安全不会被污染的送出去,整个物流的配送体系被分成了4个职能部门:有客服,有定存,有仓储,有支出。”--货物在冷冻库、冷藏库以及冷藏车之间周转时,都将在低温卸货码头暂存,而这个低温码头平时是全封闭结构的。“低温码头配有多个供货车车厢进入的门,运输食品的车辆都是经过预冷的,温度控制在0度左右,冷库运出的食品通过低温码头直接被搬到了运输的车上,从而保证产品都在低温的条件下进行的运输。”

    “我们要求需要冷冻的产品,运抵餐厅之后温度不能高于零下12度,否则这批货就不能用了。需要冷藏的食品到店温度控制在1-7度,高于7度也不行。”工作人员笑着说,通常从青岛当天中午发出的肯德基食品原料运抵省内较远的德州市也不会超过24个小时,基本上能做到“当天装车当天全部送到。”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货物周转率是非常高的,发往省内各地餐厅的货物通常在青岛的这个物流基地停留最长时间也不会超过4天,同时,公司的品控部门也会定期检查餐厅的各项食品安全措施是否执行到位。薯条出炉7分钟、汉堡做好15分钟之后没售出就要被丢弃……这些细致的标准和严格的执行也成为肯德基对消费者的最好保障。

    食品安全离不开责任企业的支持

    “食品安全与每个家庭和每个消费者息息相关,通过今天这种食品安全进校园的活动,将食品安全的常识教给了校园里的孩子,是非常好的的一种形式。”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白友喜主任表示,“希望全社各界人士都能关注食品安全工作,齐抓共管,把好食品安全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舒心、安心的消费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洁为先。我觉得,作为一个遍布全国势头很盛的企业,能够组织各方面的人员,对自己的物流配送体系进行实地的考察,不仅是企业对社会负责任态度的体现,也体现了自信的精神。”退休后现从事儿童文学作品创作的半岛网网友门秀山老人在参观后非常的欣慰。他坦诚告诉记者说如今自己也有孙女,作为一名儿童教育工作者而且作为一名家长,从29日的参观情况来看,起码作为一名家长,自己得出的结论是——肯德基吃起来放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