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疯狗发狂满村狂奔人狗都咬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6 07:17:23 字号:TT

疯狗发狂满村狂奔 见人咬人见狗咬狗

疯狗发狂满村狂奔 见人咬人见狗咬狗

疯狗发狂满村狂奔 见人咬人见狗咬狗

  7月24日上午11时许,胶州中云街道苗家村一名村民家饲养的大白狗突然发疯,大狗在拽断铁链后窜到村子里四处“行凶”,最终将四名村民和村里另外3条家狗咬伤。事发后,村民们纷纷关门躲进家中,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持枪将这条疯狗击毙。另外,为了防止被咬伤家狗发疯伤人,民警又持枪将这3条家狗也击毙。25日,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已将被击毙的这些大狗焚烧掩埋,受伤的4名村民已经注射了狂犬病疫苗。

  大疯狗满村“行凶”

  前天上午11时许,家住胶州中云街道苗家村村民韩先生从单位下班后,骑着电动车刚进入村内,突然一条白色大狗从胡同内冲了出来并向他疯狂扑了过来。“疯狗!快闪开!”韩先生骑着电动车赶紧加速就跑,然而这条大白狗紧随其后追了上来,最终他骑车逃到马路上后,这条大狗才“罢手”重新返回了村子。过了一会,韩先生重新骑车返回村子发现,这条疯狗继续疯狂地在村内毫无目的地窜了起来。在村内,地上的砖头、木棍都成了疯狗的发泄工具,无论见到什么疯狗张口便咬。疯狗的肆无忌惮,让站在村内胡同里的村民们胆战心惊赶紧躲闪。

  见人咬人见狗咬狗

  看到疯狗窜进了一条胡同,韩先生小心翼翼准备趁机回家。然而,当韩先生刚从车上下来,这条疯狗又从胡同里冲了出来并一口咬住他的大腿裤脚不放,韩先生立即捡起地上一块石头向疯狗打去,最终将疯狗打跑。此时,刚好又有几名村民进入村内,4名村民躲避不及被咬伤。更让韩先生感到可怕的是,这条疯狗实在厉害,不但见人咬人,见狗也咬狗,绝对的“六亲不认”。先后共有3条看家狗闻听疯狗的叫喊声,从家里跑出来时被疯狗咬伤。“村民们都吓得躲避起来,要是再不制止肯定还会发生更大危险。”韩先生说,随后为了避免疯狗再次伤人,他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持枪击毙疯狗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民警先是把疯狗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并通过喊话器对村民进行疏散。同时,多名民警将4名被咬伤的村民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治疗。然后,民警们从村民家中借来了铁锨、棍棒和斧头等工具展开了打狗行动。但这只狗实在是过于“狡猾”,它始终在村内乱窜,根本就停不下来。民警随后驾驶警车在村内围堵,最终将疯狗“逼”进了一处院子内。一名民警首先从地上拿起一块大砖头向疯狗砸去,被疯狗轻松躲过。看到民警的“不怀好意”,疯狗抬头龇牙咧嘴向民警 “示威”并张口狠狠咬向这块砖头。

  为了防止疯狗继续伤人,最终民警持枪将这条疯狗击毙,随后又将另外3条被咬伤的家狗全部击毙并将这4条狗全部进行焚烧和掩埋。

  被咬伤村民已经治疗

  记者昨天了解到,经初步调查,这条疯狗是本村村民养的家狗且已养了1年半时间。事发当天上午,这条大狗不明原因突然发疯挣脱铁链跑到了村内,目前受伤的4名村民已经注射了狂犬疫苗。对于此事,狗主人已向受伤村民道歉。

  昨天,记者从胶州警方了解到,根据养犬规定,虽然农村养狗在数量、犬类大小和养殖方式都不受限制农户们可以自由选择养狗,但根据规定村民养狗时,应该到当地有关部门对所养的家犬注射狂犬疫苗,然后还要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登记。此外,养犬农户还应该每年到畜牧站给家犬检查和注射狂犬疫苗,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罚。(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海鹏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