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本二批青岛分数线:文496理495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5 06:24:00 字号:TT

    昨天晚上9时许,省招考院公布了2012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一志愿分数线,其中省属线文科为516分、理科为515分,青岛和济南单独划线文科496分、理科495分,市属线首次追平了济青线。省属线比去年的文理科分数线分别提高了4分和12分,只有这一分数线上的考生才可以被投档,才有可能被一志愿的高校录取。

    省属线文516分理515分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本科二批实行多次征集志愿,本科二批分数线也将分三次划定,昨天公布的分数线为第一次划定,分数线根据本科二批中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高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

    今年本科二批分数线省属线文科为516分、理科为515分,青岛和济南单独划线为文科496分、理科495分;市属线文科为496分、理科为495分。东营、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执行省属线;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执行市属线。

    与去年的本科二批线相比,今年的分数线文理科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文科线比去年提高了4分、理科线则提高了12分,本科二批一志愿分数线的涨幅与一本线的涨幅基本持平。

    线上考生有资格投档

    在本科二批一志愿填报前,省招考院已经划定了本科二批资格线,文科为450分、理科为430分,此次划定的本科二批线有什么作用呢?昨天,记者采访了多名专业人士得知,此次本科二批线同样是一个资格线,只有文科516分、理科515分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参与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青岛考生则是文科496分、理科495分以上的考生均可以参加投档,但能否被录取,则需要看报考高校的实际录取线。当然没有资格投档的考生,是不会被高校录取的。

    昨天省招考院同时还划定了春季高考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种植类380分,机电类445分,计算机类489分,建筑类311分,财经类499分,商贸类380分,餐旅服务类499分,幼教类499分,医学类401分,护理类456分,化工类494分,煤炭类280分。高水平运动员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21分。

    市属线首次追平济青线

    从省招考院公布的分数来看,今年青岛和济南单独划线仍比省属线低了20分,这一优惠与往年保持一致。但今年的市属线优惠幅度却较往年有所增加,从往年的经验看,市属线大都比省属线低10分左右,2010年本科三批市属线文理科比省属线低了14分;2009年本科三批市属线文理科则分别比省属线低了11分和10分,而去年本科二批市属线文科比省属线低了整整20分,理科低了18分,市属线享受的优惠几乎与青岛和济南单独划线持平。而今年,市属线首次与青岛、济南线完全持平,原本全省划定的三条线,实际变成了两条,享受单独划线的青岛和济南考生优惠幅度越来越少。

    青岛、济南考生享受省属线下20分优惠,相比于省内其他地市,考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本科二批录取。往年本科二批线按照招生计划1:1划定,线上考生只要服从调剂均可以被录取,20分的优惠可以保证更多的青岛考生进入本科二批高校,但省属线下青岛线上的考生只能报考省属线上未录满的高校。不过,由于原本科二批与三批合并后,省属线上未录满的高校大都为原三本高校,因此20分的优惠对青岛考生来说吸引力越来越小。

    根据省招考院出台的2014年高考改革方案,我省将探索从2014年起,根据本科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进程,逐步统一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从今年的专科分数线全省统一划线、本科二批一志愿控制线原本三条线变两条等现象看,高考各批次统一划线的改革步伐已经启动。

    本科二批今起录取

    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结束后,录取工作今天开始,本科二批参与录取的高校包括一般本科高校及专业,民办高校、高校设立的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高校及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实践生本科专业。

    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招考院会将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本科二批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招考院会将仍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再次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2同步平行降分。(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