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的哥总结青岛积水点列暴雨绕行路线 教救命法则

来源:大众网-- 2012-07-24 07:29:04 字号:TT

探秘青岛下水道 解密中国最不怕淹的城市(组图)

    7月21日,北京遭遇60年来最大暴雨袭击,7月22日从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截至发稿时,暴雨已致全市10多人死亡,约190万人受灾。全市共有63处桥下积水、8万人被困机场。这成为22日互联网上的焦点话题,在新浪微博上,网友发出了近500万条留言。网友们为公安、交警、消防队员、排水和电力工人、急救医务人员和热心市民的全力抗灾所感动的同时

,不少网友也对某些出租车司机漫天要价、一些被淹车辆被贴罚单等举动感到心寒。另外,还有很多网友列出了开车遇到暴雨后的逃生法则,一起广泛转发。

    远离危险

    青岛的哥列出暴雨绕行路线

    夏季雨水多,倘若司机遭遇水淹境况又该如何处理?7月22日,记者咨询采访了青岛一家汽修厂的相关负责人郭经理。

    郭经理首先提醒说,一旦汽车发动机进水,切勿再启动,“如果积水淹没了汽车的发动机,导致发动机停止工作,也就是俗称的熄火,这时候切勿再启动了,如果强行启动,会顶坏发动机汽缸,同时也会破坏活塞和连杆。”

    如果爱车意外被淹,那又该谁埋单?对此郭经理说:“大雨中汽车被水淹后,车主应尽快联系所投的车险客服,让车子做定损再理赔。车主最好自己拍下车子被淹时的照片以留存,此外,车主最好保留一份报道当日暴雨的报纸。一般车被淹保险是赔的,静止状态或涉水后,熄火的发动机即使进水,通常也不会受到损害。”郭经理说,如果汽车被淹后再次发动引擎,肯定会造成发动机受损,因此有保险公司也推出涉水险,“如果有涉水险,发动机受损可以走保险,但是没有买这份险,产生的费用保险公司不承担发动机的保险,保险公司会认定这属于人为扩大损失。”郭经理说,曾经有车主因为这个问题与保险公司闹得挺厉害,“之前有一名车主,他的车在一次大雨中进了水熄火,结果他急着发动,车被呛死了,最后送到我们这,发动机受损了,维修完花了五万多元,后来因为保险公司不给理赔,这事闹了好久。”

    进入雷雨多发期,汽车在行驶时是否安全?又该如何避雷?对此郭经理说:“金属顶、金属舱的空间有防雷效果,汽车就是一种避雷所,一旦汽车被雷击中,汽车的金属构架会将闪电电流导入地下。”不过,为了避免爱车被“雷”到,司机也应该注意保护,“倘若在室外遇到雷电,司机应该将汽车开往有防雷设施的室内停车场。如果附近没有室内停车场,那么应该立即关闭车内音响及车内电话、以及随身携带的手机,然后将车开往空旷并且不易积水的场地,远离树木、电线杆等尖耸的物体,不要靠近那些导电性高的物体。”

    暴雨来袭时,司机首先要注意绕开积水区域,其中立交桥桥底、铁路桥涵洞、地下通道等成为易积水区域,那在青岛有哪些区域需要注意?记者咨询了青岛一位出租车司机宋先生,他向记者指出了几处易积水的区域,“青岛的几个铁路桥涵洞中,四方区海岸路桥洞、李沧区沧海路桥洞的排水效果都不好,一下大雨就容易积水,去年我有一次下雨天去下街,走到铁路桥的时候就发现沧海路桥洞子已经全是水了,而且积水很深,没办法只能绕行。”宋先生还提醒说,胜利桥5路电车停车场门口、雁山立交桥、山东路香港中路路口、青海路与普集路路口等区域也容易出现积水,“另外,有一些施工的路段,尤其是地铁施工处容易积水,南京路辽阳西路地铁施工处小雨也能积水。”宋先生说。(记者 纪国亮)

探秘青岛下水道 解密中国最不怕淹的城市(组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