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的哥总结青岛积水点列暴雨绕行路线 教救命法则

来源:大众网-- 2012-07-24 07:29:04 字号:TT

探秘青岛下水道 解密中国最不怕淹的城市(组图)

    伸出援手

    北京爷们儿开宝马免费接人

    在这场大暴雨中,无论在现实救灾中,还是微博上,都有很多让人感动的北京爷们儿。

    小区积水,邻居互相搀扶,车辆熄火,陌生人上来帮忙推车,广渠门的深水中,专业抢险队员奋不顾身地搜索被困者,记者拍摄的图片和电视直播、网络微博图片感动了市民和网友。

    “绕开这里,从水浅

的地方走!”回龙观天鑫家园附近变成一片湖泊,积水让几辆车接连熄火。一位附近居民见状,干脆冒雨在水中指挥交通,让司机们避开水中陷阱。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了“最美清洁工”,他趴在积水中,用手将雨箅子挪开疏通积水。平凡的举动,成了大雨中的焦点。21日晚7时20分许,燕山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在积水严重的凤凰亭村救助群众时,被一根落入水中的电线击倒,不幸牺牲。

    21日下午1点左右,北京迎来强降雨。首都机场航站楼很快变成“排队”机场,由于积压人数太多,机场大巴、机场出租车、机场快轨全都“爆满”,部分出租车司机甚至坐地起价。虽然首都机场还调配其他大巴车参加运送,但还是有数千名旅客滞留机场。

    21日晚9时30分许,一名叫“芥末林不林”的网友在网上发起召唤,称有去机场接人的想法。

    一个小时后,网友“菠萝x6”直接发出号召“望京的高帅富和吊丝们有没有愿意义务去机场接被困的兄弟姐妹?!”并同时联系了望京网,询问是否可以组织望京网友去机场运送滞留乘客。

    随后望京网率先通过微博发起“望京人解救滞留乘客”的活动。谁也没想到,这些号召通过网络迅速扩散,许多有车的网友参加进来,没车的网友则帮忙转发扩大影响。很快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车队就浩浩荡荡地奔赴机场了。

    22日2点多,第一批爱心车队赶到机场,见到了路上已经和交管部门约定好的“双闪”信号,二十辆车由交警带队到楼下等候,被安排拉上人,默契地编队行驶。

    凌晨3点钟,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60多岁的赵先生正要打出租车,一名光头“黑车”司机张口就要五百元,吓得赵先生直往后退,说什么都不敢乘坐。

    就在赵先生苦苦等待时,志愿者徐雪上前询问其是否要车。“什么?乘坐宝马车?还不要钱!”赵先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拉着小孙子准备“逃之大吉”。

    “我们是志愿者,专门从市区来接你们的。”徐雪上前解释,赵先生半信半疑跟着往前走,没说几句话,赵先生就相信了这批真诚的小伙子和小姑娘。

    赵先生一家四口本来以为要在机场过夜,没想到却碰到了爱心车队,说到激动处,赵先生甚至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和雨水。

    不到半个小时,30多名旅客就享受到“免费”服务。

    “原本寻思找两三个相熟的网友去,没想到网友自发前来,成了规模这么大的行动”。望京网负责人表示原计划零时出发的活动,由于不断有网友加入,延时到零时40分才从望京出发,首批车队就有40余辆,直到凌晨三四点钟还有网友表示愿意参加活动。

    21日晚望京网共组织一百余辆车,全将旅客逐一送到目的地,今天早晨五六点钟才返回家中。而三个航站楼至少有200多名志愿者提供首都机场接人爱心活动。更有网友爆料,电影《神探亨特张》导演高群书也在其中。

    网友“莫__名”:回来后看了大家在微博上的转发和评论,一次次地被大家的关心和行动所感动。虽然这是一次望京朋友的自发行动,但参与进来的绝不止望京人,也绝不止北京人!在疏散滞留旅客的过程中,有外国人质疑地问我们“Why?WhyFREE?”朋友答道:“雷锋!懂吗?”

探秘青岛下水道 解密中国最不怕淹的城市(组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