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的哥总结青岛积水点列暴雨绕行路线 教救命法则

来源:大众网-- 2012-07-24 07:29:04 字号:TT

探秘青岛下水道 解密中国最不怕淹的城市(组图)

    救命法则

    汽车落水从侧门逃生速度最快

    汽车坠入水中,不是所有司机都有汽车坠水的遭遇,这种紧急情况,司机应对方式的不同也会改变他的一生。7月21日北京的大雨,一名司机被淹死在车内,这令网友们唏嘘不已。有网友找出了一个几年前的视频,这则视频就对汽车入水逃生做了实验,网友们希望通过这个视频,可以让更多的司机学会自救,以

备不时之需。

    7月22日,网上的一则自救视频被大量转发,这一视频是北京某媒体在几年前做的一期汽车水下逃生节目。实验给出的结果是,侧门逃生最快捷,侧窗最好用备用榔头击碎,而使用逃生锤、高跟鞋都无法打开落水车辆的车窗。

    视频中,参加实验的人员分别介绍了实验准备的工具和实验方法,实验工具包括逃生锤(有能够击碎玻璃的尖端和割开安全带的小刀)、钉锤、高跟鞋(有尖端,能让压强达到最大)、剪子。实验一验证的是汽车沉入水中驾驶员能否推开左侧车门,实验开始后,实验汽车被吊车吊起慢慢降落在游泳池中,汽车逐渐沉入水中,水没到了侧窗玻璃处。网上一般会讲,车落入水中后,车门是打不开的,因为里面的压力小,外面的水压大,但实验者以亲身体会证明,门是可以打开的,当水达到侧窗玻璃下沿时,水压已经很大了,需要用尽全力才能推开。但在刚刚没入轮子时,还是可以很轻松开门的。另外车落入水中时,下沉的速度并不是很快,还是有时间考虑,并可以轻松地解开安全带,完全不用慌。

    实验二验证的是工具击碎侧窗,汽车再次被吊车放入水中,这时实验者手中多了一个吸氧的仪器。实验者先用高跟鞋,再用逃生锤敲打,都无法砸开玻璃。后来使用钉锤砸车窗的左上角,玻璃终于被砸破。测试男子从侧窗钻出了汽车。经实验证明,剪子、高跟鞋、逃生锤都无法砸碎玻璃,最后还是一把28元钱的钉锤比什么都管用。车沉下去的时候比较缓慢,有足够的时间去考虑如何自救,只要不要慌就好。

    实验三验证用工具击碎前风挡玻璃,出侧门是最方便快捷的,如果手中正好有榔头,就砸碎侧窗,但记住一定不要砸前风挡玻璃,那是砸不破的,用脚踹更是打不碎。

    此实验经网上转发后,引起大量网友的关注,这个视频在这个节骨眼出现,确实很有科普的必要。网友们认为,开车时最好在车中备一把榔头。网友“健康财富周刊”说:“原来在水下这种备用应急敲窗锤还没有普通榔头有用,都学习下吧!”网友“射手猪”说:“这种情况一般人都要慌了。”对此网友认为,花十分钟看完视频将来有可能帮忙节约10秒钟让自己活下去。

    汽车被淹如何自救?青岛某汽车维修厂的郭经理说,这一实验他本人没有做过验证,但他确认榔头可以敲碎车玻璃,“汽车入水过程中,由于车头较沉,所以应尽量从车后座逃生。目前多数电动式车窗,如果入水后车窗与车门都无法打开,这时要冷静,将面部尽量贴近车顶上部,以保证足够空气,等待水从车的缝隙中慢慢涌入,车内外的水压保持平衡后,车门可以打开逃生。”郭经理说。

探秘青岛下水道 解密中国最不怕淹的城市(组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