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叔被小25岁女子狂追 相恋后对方出走竟苦等10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4 07:01:19 字号:TT

    长林(化名)和于彤(化名)原是同事,工作上的接触让相差25岁的两人拉近了距离,于彤甚至发誓非长林不嫁。后来两人虽然走到了一起,但因为于彤家不同意,所以一直没领结婚证。2001年,于彤无故离家出走,留下长林独自面对生活的苦辣酸甜。如今,孤独的长林渴望有个知冷知热的老伴,但尴尬的身份又让他有苦说不出……

    同事对我日久生情

    我是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在一家群众

团体里发挥些余热。在外人看来,我整天与大家唱唱跳跳、欢欢乐乐的,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些年我的内心有多苦闷。事情还得从20多年前说起。那时,我在一所高校当教师,因为感情不和,我便和妻子离异了。

    1990年,我们系新分来一个大学生,名叫于彤,系领导见她老实稳重,就让她先做秘书工作。不想于彤不但性格内向倔强,而且做事很古板,为了让她尽快适应工作,领导便让我平时多指导指导她。我没想到于彤竟对我日久生情,当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我时,我一下子懵了。

    被她感动终于牵手

    考虑了很久后,我对于彤说:我们相差了25岁,再说我是离异的,还有孩子,你可千万别因为我误了青春。可于彤说,什么阻力她都不怕,只有和我在一起,她才觉得踏实幸福,所以这辈子她非我不嫁。那期间,于彤的父母百般阻挠,可她对我的爱依然坚定而执著。看到于彤这样,我再也不忍心拒绝她了。

    后来,在同事们的撮合下,我终于接受了这份爱。当时,我也想与她正式走入婚姻,可她父母坚决不同意,我不想让老人伤心,就一直没领结婚证。生活在一起后,于彤的确对我很照顾,也给我带来了不少活力,而在工作上,我也给她不少帮助。当然我俩也有闹别扭的时候,最大的矛盾当属孩子问题。

    莫名其妙恋人出走

    那时,于彤总想要个孩子,可是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再说我俩没结婚,政策根本不允许,朋友建议她去外地生,可她又说离开我养不了孩子。后来,于彤身体不太好,她不再提要孩子的事,在工作上也是时断时续。2000年前后她办了病休手续,因为有我在,所以学校里有事基本上都是我替她办了。

    我见她整天无所事事,就劝她看看书,学学电脑,从那以后,她就开始上网了,至于她在网上干什么,交什么人,我从来不过问,因为我相信她。2001年9月11日,也就是震惊世界的“9·11事件”发生那天,上午我还和于彤谈论世界形势呢,没想到下午她就离家出走了。

    孤独十年渴望有爱

    当时,她只对我说最近身体不太舒服,想回娘家住两天,因为这种事时常发生,我也就没在意。可是3天后她也没回来,我一问才知道她根本没回娘家。后来,她妹妹告诉我于彤在广西,让我不用管她的事了。我想跟她父母把这事说清楚,但考虑到恋爱时他们的态度,我又很打怵。就这样,这事便一直搁置下来。

    十年来,单位里、家庭里的事都是我在独自应对,每当有人问起于彤,我只能慌说她去南方亲戚家疗养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越来越感觉到晚年的孤单,我很想有个知冷知热的老伴,可我现在的情形真的很尴尬。说有妻子吧,我们没结婚,她又出走了;说没妻子吧,大家都知道于彤和我生活了十年,至今我仍是她名义上的丈夫。

    据于彤的表妹说,她已经回到青岛,我托人让她回来拿走自己的东西,可她一直没来。我只想告诉她,如果和我没感情了,那就回来做个了断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