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的哥总结青岛积水点列暴雨绕行路线 教救命法则

来源:大众网-- 2012-07-24 07:29:04 字号:TT

探秘青岛下水道 解密中国最不怕淹的城市(组图)

    趁雨打劫

    有旅馆抬价到一夜2160元

    暴雨中的爱心车队令人心中暖流涌动,但也不乏有人“借雨发财”。多位网友在微博中抱怨出租司机、酒店漫天要价,天灾面前看出人情冷暖。

    网民“信王军”说“21日晚的北京,因一场暴雨引发了不少人大发天灾财,大家一起谴责三元桥某旅馆昨晚抬价到2160元一晚,就因为机场大巴只到三

元桥。出租车从机场到城里400元,还有不少因昨天暴雨而被遗弃在路边的车被贴上了罚单。”网友“杜文辉”认为,“怎么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呢?那么喜欢贴条,弄个开心网账号随便让你贴!穷疯了吧,丢人!”

    “拦了好几辆车,无数闪烁着空车的出租飞驰而过。那些大发暴雨财的出租车司机,从国贸到三元桥20元的打车费硬是要100元才走,还大言不惭地说多少年你才被这么黑一次,相当无语”网友“马琳”说。

    据多位网民反映,在暴雨危机时刻,首都机场高速的收费站秩序井然。“21日晚很多私家车主自发前往接旅客,但机场高速收费站雨水已经淹没半个轮胎,车辆大排长龙,停在那儿随时都有熄火的危险!可是他们仍在一丝不苟地收费!收费!”一位网友反映。

    不少网民指出,在凶猛无情的暴雨面前,北京的交通管理缺了点人情味儿。“一场暴雨,让人们看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北京:善良的人们自发参与救援,但机场高速的收费站仍然抓紧收费,交管员给被淹车辆贴罚单。城市建设的重大隐患非短期能弥补,但在软件管理上就不能人性化一点?”北京网民“韩严守”说。

    而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的一句微博“孔和尚出门看热闹,喜看首都成泽国”,因为其无耻地幸灾乐祸,招来网民骂声一片。据新华社

    揭掉罚单的微博正能量

    和以往那些围观“看海”的留言不同,这一次我们在微博上看到了更多“救人”的内容。如果说还有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22日一早,有交通协管员给遭遇暴雨熄火停在路上的车贴上了罚单。

    这条微博在网上迅速流传,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但事情也很快有了下文。先是交警部门表示,贴是没有错的,贴单子的人员并不知道车是坏在那里了,查明情况后可以通情处理。到2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北京发布”则直接公布了结果:“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在突发灾害降临时这种处罚是错误的,所贴罚单作废。吉林已责成市交管局处理此事。感谢广大网友的监督。”

    一件不和谐的事情,有了相对圆满的解决,对此,网友是比较满意的。毕竟,和以往繁杂的手续相比,此事的处理速度堪称惊人。而及时听取民意,向来是转变政府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志。希望微博能为车辆揭去罚单的同时,也能帮社会去除更多弊病。在微博正能量的指引下,相信这并不是奢望。

探秘青岛下水道 解密中国最不怕淹的城市(组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