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仰泳全国冠军备战奥运选拔赛 张丰林自信国内无敌手

来源:新浪体育-- 2012-07-23 14:48:42 字号:TT

    “张丰林备战挺不顺利啊!”3月30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张丰林的教练史丽丽有点无奈。4月2日到4月8日,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队内选拔赛就将在浙江绍兴隆重揭幕,届时,来自全国的众多游泳高手如刘子歌、焦刘洋、孙杨(微博)等名将均将为争夺奥运名额出战。岛城小将、男子200米仰泳全国纪录保持者张丰林于30日抵达了绍兴,不过近半个月来智齿加感冒的轮番折磨让他的训练受到不少影响。

    

水运会上一鸣惊人

    张丰林这个名字首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源自2009年在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当时年仅16岁的小将张丰林以1分58秒17夺得冠军,从而受到广泛关注。但是张丰林真正名声大噪是从次年在日照举行的水上运动会开始的,张丰林在这次比赛中夺得了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同时打破了欧阳鲲鹏保持的全国纪录。这次的破纪录意义深远,因为自从欧阳鲲鹏禁赛之后,国内在这个项目上一直缺乏后来人,张丰林的出现,无疑给该项目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此时的张丰林还有着一张带有婴儿肥的娃娃脸,很多人不知道他一直有个绰号——“胖子”。张丰林自9岁开始跟随史丽丽训练,当时父母是为了让他减肥才来练习游泳,没想到这个小胖子后来在泳池中展现出这么高的天赋。如今,越来越壮实的张丰林早就跟肥胖说再见了,身高也已经长到了1.87米,但是教练史丽丽依然习惯叫他“胖子”:“胖子,游快点!”

    自信国内没有对手

    年少成名的张丰林挺酷的,这不仅因为他话不多,更多是因为他与一系列的好成绩联系在一起。在日照打破全国纪录之后,2011年的全国冠军赛上,他再次夺得男子200米仰泳的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当时接受采访时,张丰林普通话里面还带有很浓重的青岛口音,对于打破自己的纪录他表示是在意料之中,但是将成绩提高了一秒多确实把自己也给惊着了。“目前在国内我还没有对手吧。”对于自己在男子200米仰泳上的地位,小伙子相当自信。

    2011年7月29日,张丰林首次站在了世锦赛的舞台上。第四名。这个成绩虽然已经很不错,但是张丰林并不满意,因为他没能打破自己的纪录。不过前辈周雅菲(微博)认为,这次参赛为张丰林的奥运之路提供了不少有益的经验。事实上,此后张丰林的训练确实更加刻苦了,在此次前往绍兴之前,他一直跟山东队的队友们在“贝壳”内苦练,每天游泳的距离达一万多米。

    备战奥运智齿捣乱

    没想到,即将再次在全国冠军赛上展现威风的时候,张丰林居然受到了意外“骚扰”,“唉,半个月前,张丰林就开始长智齿,打了十多天的吊瓶才好。”史丽丽透露,本来打算带着张丰林去拔除智齿,但是这样处理如果发炎就彻底不能下水了,因此他们就选择了保守疗法。“没想到智齿刚好,感冒发烧又来了,只好又开始打吊瓶。”说起张丰林的近况,史丽丽感到十分无奈。

    此次全国冠军赛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因为这次比赛是中国队的一场队内奥运选拔,为此刘子歌、焦刘洋、孙杨、张琳(微博)、吴鹏(微博)等国内一流选手悉数参赛。“比赛肯定是要参加的,但是训练的状态很受影响。”看到爱徒状态欠佳,史丽丽十分着急,不过为了给更着急的张丰林减轻负担,她还是要尽量地安慰小伙子,尽力就行。“比赛的第一天就有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上午预赛,晚上决赛。反正到时候尽量发挥吧。”史丽丽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