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杨雁盛:我没感觉能夺冠 训练成绩比这要好很多

来源:新浪体育-- 2012-07-23 11:35:35 字号:TT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2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拉开帷幕。在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杨雁盛表现得可圈可点,凭借5米65的成绩问鼎桂冠。这个成绩是杨雁盛的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而杨雁盛也成为了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钻石联赛中获得冠军的中国男子选手。赛后,杨雁盛直言:“按照我训练的状态来说,这个成绩算正常。其实我没有感觉我能够获得冠军,我只是想尽力发挥就好。”

本站比赛恰逢下雨天,冷风阵阵、

斜雨如注,这对迎空而上的撑杆跳高选手而言无疑是一个难题。不知是否被天气影响,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史蒂夫-胡克在第一关5米30处三跳都没有成功,最终以没有成绩结束了本次比赛。另一方面,杨雁盛的个人最好成绩是5米75,在参赛的十位选手中,杨雁盛的这个成绩是排在并列第六位的。在第一关5米30与第二关5米45两个高度中,杨雁盛都一次成功;在第三关5米55的高度中,杨雁盛第二跳成功过关;在第四关5米65的高度中,杨雁盛再度一次过关。可惜的是,随着后面的雨势渐大,杨雁盛的发挥受到影响,他在第五关5米72的高度中三跳后没能过关,但他最终还是以5米65的成绩摘得桂冠。

“下雨对我的发挥肯定是稍微有一点影响的。前面天气没有雨,只有一些风向问题,基本上影响不大。但是到了后面,雨下得比较大,所有选手都受到影响了。”杨雁盛坦言其实赛前自己并没有把目标锁定为夺得冠军,“比赛就是和自己比,不去看别的选手。其实我没有感觉我能够获得冠军,我只是想尽力发挥就好。”

虽然5米65的成绩不是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杨雁盛对这个成绩还算满意,“这个成绩对我来说还行吧,也不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只是今年的最好成绩。按照我训练的状态来说,这个成绩算正常。”杨雁盛透露自己最近训练的成绩是5米80左右,“其实我训练的成绩比现在好很多了,只是没有一个比赛适合发挥的机会。我现在平时训练的成绩是5米80左右。”

有记者问杨雁盛好的状态是否来得有点早,毕竟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对此,杨雁盛表示:“不会啊!如果说这个状态能否一直延续下去,那岂不是更好?”“如果天气好的话,你觉得自己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另一位记者接着问道。“我想最起码应该会接近我的训练水平。”杨雁盛答道。

“到了比赛期,我的训练强度不算大,基本上就以赛带练,一边训练、一边比赛,该怎么发挥就怎么发挥。”杨雁盛如是说道。能够在钻石联赛中获得冠军,这个冠军是否是杨雁盛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所获得的最高级比赛的冠军?这个问题可有点难住杨雁盛了,“啊?这方面我不太清楚啊!亚运会(冠军)算不算?”待记者解释这个比赛是仅次于奥运会与世锦赛的比赛后,杨雁盛只是淡淡地说道:“对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没概念,我感觉比赛都一样,就尽量有好的发挥。”

“我今年上半年的比赛计划基本上就这样了,后面我有可能会去参加一些国内的比赛。”杨雁盛表示在此后的训练中最需要他注意的是“不要受伤”。对于伦敦奥运会,杨雁盛表示:“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到那个时候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还不一定,我会尽量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