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杨雁盛撑杆跳称王 杨雁盛表示这个成绩很正常

来源:解放日报-- 2012-07-23 11:31:55 字号:TT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中国军团昨天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中收获颇丰,除了刘翔夺冠外,中国男子撑杆跳高选手杨雁盛的表现也让人眼睛一亮。他凭借5米65的成绩问鼎,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站上钻石联赛最高领奖台的中国男选手。

此战之前,1988年出生的杨雁盛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由于对手是北京奥运会冠军胡克尔,杨雁盛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然而在糟糕天气下,胡克尔昨天发挥失常,第一关5米30三跳都没有成功,最终

以没有成绩结束了本次比赛。相反,杨雁盛表现神勇连过四关,最终摘得桂冠。

“按照我训练的状态来说,这个成绩算正常。”杨雁盛坦言,其实赛前自己并没有把目标定为夺得冠军,“比赛就是和自己比,不去看别的选手。我没有感觉我能够获得冠军,我只是想尽力发挥好。”对于伦敦奥运会,杨雁盛表示:“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到那个时候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还不一定。不过,我会尽量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昨天上海虽然遭遇降温和降雨,但糟糕天气没有影响到大部分运动员的正常发挥,本届钻石赛创造或打平4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打破了6项赛会纪录。国外选手同样在雨中创造了多个今年世界最佳:肯尼亚的切莫思以9分15秒81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夺魁,创造赛季最好成绩的同时打破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哈格斯和迪芭芭也分别在男子5000米、女子1500米项目中获得佳绩。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上海市领导杨晓渡、赵雯观看了比赛,并向刘翔表示祝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