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武装押运兵携巨款回青岛揭秘:高富帅睡钱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0 06:28:18 字号:TT

武装押运兵携巨款回青岛揭秘:高富帅睡钱堆

武装押运兵携巨款回青岛揭秘:高富帅睡钱堆

武装押运兵携巨款回青岛揭秘:高富帅睡钱堆

武装押运兵携巨款回青岛揭秘:高富帅睡钱堆

武装押运兵携巨款回青岛揭秘:高富帅睡钱堆

武装押运兵携巨款回青岛揭秘:高富帅睡钱堆

  搂着成堆的钱睡觉,相必是一件美事,但如果是在50℃的高温下,只能吃方便面和咸菜,身边有数不清的蚊虫,可能就要另当别论了。有这样一个神秘的群体,他们不为人知,他们常年担负押运任务,他们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每次长途押运,国家的巨额财产安危系于一身

,时刻不敢放松。他们就是武警押运兵,躺在“金山”上啃着方便面,坐在“现金椅”上喝着自来水……这就是押运兵的真实生活。昨天,武警青岛支队某部首次披露执行任务全过程,从千里之外的北方某省将巨款运回岛城。

  “家具”都是钱箱堆的

  7月16日一大早,武警青岛支队某部的押运官兵被送到南方某省郊区一个十分偏僻货场内,一箱箱的物资装进一节黑色的火车皮,车皮十多米长,没有窗户,犹如一只大型的闷罐箱。这些物资就是武警战士即将押运的巨款,每箱的数目半辈子都花不完。这些钱箱把一节车厢装得满满的,等待车站编组。趁这个短暂时间,武警战士吴蓉蓉拿出随行的锅碗瓢盆,在货场一处水龙头前清洗。这些箱子推到车厢两边,两边的箱子就成了押运战士们睡觉的床铺,挂上蚊帐,车厢的空间更狭小了。“拿四箱放到这边当桌子,再拿两箱当凳子用。”睡的、坐的、用的,全都是钱箱堆积而成,就这样小小的一节车厢如同一个家,家具一应俱全。

  坐进50℃的闷罐车

  “咣当”一声,7月16日下午,随着车厢门砰然关闭,武警官兵开始了长达3天3夜的押运生活。战士们个个全副武装,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手持重武器。站不稳又坐不下的武警战士,只能半靠在箱子上面。火车不停地摇晃,箱子一会儿移开,一会儿又挤撞在一起,手臂贴在上面,一不小心就被夹住一块皮肉,有时火车一个急转弯,巨大的惯性作用下,顶层的箱子就飞下来,稍不留神就得“挂彩”。夜色渐渐拉下了帷幕,火车轰隆隆地行进,车轮摩擦着铁轨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透过通风孔看去,外面漆黑一片,除了站台上呼啸而过的灯火什么都看不到,耳边是轰鸣的火车开动声,身上是前仆后继的蚊子大军。

  按照火车的调度,火车需要编组,每次编组短则两三个小时,长则七八个小时,此时武警战士开始执勤巡守。火车道上的气温有40℃,而车厢内的温度却高达50℃,战士们全副武装在闷罐车里高度警惕,严防各种意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