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海军将领:海军实力不如日本 但我们不怕死

来源:环球网-- 2012-07-20 07:03:14 字号:TT

资料图:日本准航母“大隅”号两栖船坞登陆舰,满载排水量1.3万吨。

  日本运用其技术储备又在美国的豢养下极尽所能地研发先进海军装备,却狂妄地炮制“中国海军威胁论”。

  此外郑明还指出,日本很早便注意到海军的发展要有空中保障,从七十年代开始发展“八八舰队”,8艘驱逐舰或者护卫舰携带8架舰载直升机,而中国军舰直到80年代初才在驱逐舰上配备第一架舰载直升机,期间差距不言自明。

 

 中国在80年代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要求军队精简、忍耐,而日本反而在美国的扶植下大肆发展海上力量。这几年由于中国的经济与综合国力有了长足发展,中国海军装备逐步有所更新,开始走向先进,但是还没有发展到足够强大,很难说可以全面超过日本。

  郑明表示,据他个人理解,中国希望和日本成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不想和日本搞军备竞赛。他还希望有更多的徐福、鉴真、遣隋使、遣唐使,做更多海上文化的交往,促进两国共同繁荣以及亚太地区的和平和谐,而对破坏中日友好的日本政客们,日本人民应当警惕,不要被他们利用。

  近日,针对日本政府“购岛”“考察”“钓鱼”等一系列挑衅行为,海峡两岸的保钓人士积极行动,有保钓人士在7月就搭乘渔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宣誓主权。

  郑明表示,对这种民间保钓行为,大陆从官方到民间都应当采取支持态度,并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引导;对港台同胞热忱维护祖国海疆主权的行为,大陆同胞应给予更热切的回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