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黑龙江路建史上最豪华过街天桥 共8部扶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0 06:36:45 字号:TT

黑龙江路建史上最豪华过街天桥 共8部扶梯

黑龙江路建史上最豪华过街天桥 共8部扶梯

  为满足黑龙江中路市民穿越道路的需要,昨天,记者从李沧建管局获悉,位于黑龙江中路的中崂路与南崂路路段上将建起两座过街天桥,目前已开始施工。这两座过街天桥共有8部自动扶梯,造价1400余万元,是我市今年建设的最豪华过街天桥。

  建天桥告别人车干扰

  李沧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黑龙江中路万达路段天桥的建设将会进一步拉近李沧万达广场与李村老商

圈的距离,实现无缝对接,方便附近群众的出行。天桥呈工字形布置,桥梁全长为48米,主通道净宽5米,梯道净宽3米。为方便行人,提高天桥利用率,梯道由步行楼梯与自动扶梯组合而成,横断面布置为2米的步行楼梯和1米的自动扶梯。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钢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桩柱式基础。两部黑龙江中路跨街天桥共有8部自动扶梯,土建造价近1000万元,8部扶梯造价400余万元,桥长48米,是今年建设的最豪华的过街天桥,预计将于下月通行。天桥使用目前最为先进的技术,促进城市面貌的升级换代。

  7月底3天封闭施工

  记者从李沧交警大队了解到,从7月13日起,黑龙江中路部分路段的车道将被临时占用,过往车辆沿周边道路分流绕行。7月13日至8月10日,黑龙江中路的南崂路至中崂路路段,道路东侧因施工将占用7.5米车行道,中心隔离墩向西移一个车行道,以满足过往车辆通行需求。7月28日至7月31日,每晚11时至次日早5时,黑龙江中路的南崂路至中崂路路段由于桥体吊装施工,该段道路将全封闭。

  李沧交警大队提醒,途经上述路段的车辆尽量由九水路、金水路、中崂路、大崂路分流绕行,无法绕行的在经过施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相互礼让。(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刘克清 刘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