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月幼童吃高跟鞋上金属花 铁片锁喉命悬一线

来源:环球网-- 2012-07-18 13:33:08 字号:TT

    “小孩子误食异物实在是太危险了!”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刘玉欣说,他近期连续接诊了两例不满一岁幼童误吞金属异物的病例。刘主任提醒家长,6岁以下的儿童尽量不要接触硬币、证章、别针等硬物,如果误食要第一时间就医。

    幼童吞食异物 命悬一线

    16日,记者从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了解到,前些天一个刚满三月的孩子,因为误食异物命悬一线。“事发时情况非常紧急,家长来不及挂号直

接奔门诊就医。”该医院耳鼻喉科的刘玉欣主任告诉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她看到孩子时孩子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哭闹不止。据刘主任介绍,孩子的家长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只说并没有给孩子吃什么东西。

    “当时孩子一直张着嘴,我感觉肯定是误食东西了。”刘主任立刻用电子喉镜进行查看,果然发现在喉头位置卡着一块异物,但异物并未顺利取出。随后刘主任采用麻醉喉镜,配合镊子才将异物取了出来,“让我不可思议的是,从孩子喉咙里取出来的竟然是高跟鞋上的一块金属花卡子。”刘主任称,孩子的器官比较娇嫩,异物在体内停留多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

    半月内连续接诊两例

    无独有偶,半个月后刘主任再次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不满一个月的小女孩吞食了类似硬币的铁片。”刘主任介绍,当时孩子吞食异物后半小时被家长送到了医院,“孩子脸色铁青,憋着气哭。”刘主任告诉记者,异物卡在孩子喉部,上不去下不来,孩子越使劲哭越疼,越疼越使劲哭,造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最后竟然取出了一块弧形类似硬币形状的铁片。”刘主任称,铁片还有弧度,取出时上面沾了血迹。“真是太危险了,如果进入食道,将食道划伤,后果不堪设想。”

    提醒:硬物卡住喉咙应尽快就医

    “小孩子误食硬物真是太危险了!”刘主任告诉记者,像硬币、鱼骨、别针、证章等硬物很容易被小孩误食,如果堵塞食道或是气管,后果将不堪设想。

    刘主任介绍,如果误食光滑物质,可以将孩子倒置拍打后背让异物倒出。但硬的物品呈不规则形状,很容易在孩子的食道被卡住。如果硬物在食道被卡住,应马上送医院检查,再利用X光、钡餐等工具通过食道镜将异物取出。

    “如果硬物进入气管,那就更麻烦了。”刘主任称,硬物进入口腔后,幼儿大哭会误入气管,可能会造成呼吸停止。刘主任提醒年轻的父母,尽量不要让6岁以下的儿童接触易被误食的硬物,如果误食要第一时间就医。(见习记者 蒋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