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二本线划定:文450 理4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8 06:39:02 字号:TT

    文科450分 理科430分

    昨晚8时许,省招考院划定了2012年夏季高考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科为450分、理科为430分。线上考生有资格在19日填报本科二批一志愿。

    夏季高考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只是一条资格线,文科450分、理科430分以上的考生有资格填报二本志愿。据介绍,二本志愿填报结束后,省招考院会整理数据并第一次划定真正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线上的考生才会

被录取,今年本科二批线将分3次划定。省招考院还划定了春季高考煤炭、建筑、种植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280分,其他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380分。

    单纯从本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来看,今年山东省本科与去年相同,非常低。高考总成绩为750分,按照这一分数简单测算,文科只要达到60%的及格成绩,就有资格填报本科志愿;理科则更低,达到57.3%就能够选择本科志愿。尤其是本科二批“扩军”后,原本科三批院校纳入其中,这些学校的加入拉低了本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考生心中一定要明白,大家心目中的老本科二批院校不会因为本科二批“扩军”而扩大它们的招生规模,对于老本科二批院校来说,它们面对的依旧是原来那个分数层次的学生,所以分数过低的考生不要抱着“撞大运”的心态盲目攀高填报本科二批一志愿。

    专家建议,如果考生想报考老本科二批院校还是要参照学校往年录取分数与本科军检线的差距,看自己的分数与今年的本科军检线相差多少,如果自己的分数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把握较大再考虑报考相应院校;如果分数比较低最好不要冒第一志愿落榜的风险,毕竟大部分院校会在一志愿录取阶段,录取完成绝大部分招生计划。 (记者 臧旭平)

    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昨天下午结束,青岛多所高校的录取线正式划定,中国海洋大学录取线今年创下省内高校的最高分,海大增加了31个计划,将进档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全部录取。

    海大增加31个计划

    中国海洋大学近年来采用的一直是1:1的比例投档,文科计划190人,实际投档考生为202人;理科计划为859人,实际投档考生892人,中国海洋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进档人数超过计划数是由于投档线上相同分数的考生人数较多。

    昨天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最终划定录取线,文科619分,高出一本线46分;理科录取线639分,高出一本线57分,与投档线一致。这个分数线创下了海大近年来录取线的新高,也成为了今年省内高校录取线的最高分。海大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进档考生退档,海大扩大了在山东的招生计划,共增加计划31个,其中文科7个,理科24个,进档的考生全部录取,但遗憾的是有14名进档的考生因为专业不服从调剂,只能无奈退档。

    青理工理科投满未录满

    山东科技大学理科录取线582分,与一本线持平。文科尚有部分缺额,需要通过征集志愿满足。

    青岛理工大学理科一志愿也已经投满,进档考生人数比计划数多出243人,但实际录取过程中,由于多名考生专业不服从调剂,学校只能无奈投档,录取线为582分与一本线持平。不过由于专业不符从调剂的考生数量太多,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理科尚有18个计划没有满足,需要通过参加明天的征集志愿录取。另外,理工大还有42个文科计划等待征集志愿满足。

    青大录取分大幅提高

    青岛大学今年在省内一批次64个理科专业,17个文科专业有招生计划,共招生人数4487人。其中理科64个专业录取3818人,文科17个专业录取669人。理科录取最高分655分,最低分589分,高出一本线7分;文科录取最高分618分,最低分582分,高出一本线9分,今年录取平均分较往年大幅提高。

    从录取情况看,医学类、经济学类、外语类专业录取分数均较高,其中7年制临床医学最低分高于一本线56分,达638分;德语理科最低分614分,高于理科一本线32分;经济学类文科最低分601分,高于文科一本线28分。

    今天将公布征集计划

    昨天晚上本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招考院会立即整理数据,包括高校缺额情况,被退档考生情况,预计今天省招考院将在网站上公布需要通过征集志愿满足的高校缺额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需要留意关注。另外,省招考院预计今天将开通录取去向查询,方便考生在第一时间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便于考生填报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将是本科一批最后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考生一定要科学合理地选择志愿,以免留下遗憾。山东大学今年意外爆冷,让成绩不是很高的考生有机会被录取,但也有高校过热让高分考生意外落榜。记者了解到青岛2中一名考生高考成绩为666分,高出一本线84分,报考西安交通大学,但西安交大今年的投档线高达667分,该考生无奈落榜。有专家预计,山大将是征集志愿时最为热门的高校,录取线肯定会高出同档次高校的一志愿录取线。(记者 臧旭平)

   山东考生受名校追捧 北大扩招9人 清华扩招32人 复旦扩招20人

    昨天,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截止到16日下午5点,山东本科一批已录取考生37890人,由于今年山东生源很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牌高校相继追加了在鲁招生计划。

    省招考院院长王坦介绍,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84905人,比去年多950人,截止到16日下午5点,共录取考生54237人,其中本科一批共录取考生37890人。

    王坦介绍,经过现场录检工作人员争取,名牌高校相继增加了在山东的招生计划,其中北京大学增加了9个、清华大学增加了32个、中国人民大学增加了8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增加了15个、北京师范大学增加了38个、南开大学增加了19个、复旦大学增加了20个、上海交通大学增加了1个、南京大学增加了13个、同济大学增加了2个、中国科技大学增加了9个,对外经贸大学也增加了十几个。“我们尽量为考生争取,向高校推荐高分学生。而且省内高校一般会给山东高分考生预留一定机动计划。”王坦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北大、清华山东招生组相关工作人员,目前两校均未确定普通文理本科一批最终录取分数线。南京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刘春告诉记者,目前因为在山东追加了招生计划,所以普通文理本科一批录取线未确定,但理科680分以上没问题,文科645分以上没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在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中,中国科技大学在山东只招理科生,并计划招收40人,录取线确定为681分;浙江大学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44分,理科录取线为682分。

    此外,今年香港地区的有关高校录取山东考生也较多,截止到17日,共录取了山东考生107人,比去年增加了55个,其中香港大学录取了山东考生45人,比去年增加了37人。 (记者 臧旭平)

    4所学校招“地铁人才” 报名截止时间延至7月19日18时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为满足青岛地铁开通运营人才需求,武汉铁路司机学校、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天津铁路工程学校等4所学校计划在青岛市域范围内定向招收87名地铁运营专业技术委培生,在校学习时间为3年。招生方式均为自主招生,限理科生。

    记者了解到,原本报名从16日开始,17日结束,但考虑到不少郊区考生赶来市区报名时间有些紧张。为了让更多的考生有机会参与本次报名,经与有关方面紧急协调、沟通,现将报名截止时间延至7月19日18时。

    有兴趣的应届毕业高中生可前去咨询报名,报名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户口簿、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等证件。考生想了解具体招生学校、报名电话、报名地址和招生情况等详情可登录青岛新闻 网 (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12 -07/16/con-tent_9326266.htm)查询。(记者 吴帅 实习生 邢心彤)

    相关链接

    报名联系方式

    武汉铁路司机学校:咨询电话--13720341920、 1372034182,报名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西路佛涛路路口第4808工厂技校校内;委培专业:供电维护;人数:20;男女比例:4:1。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咨询电话--0531-88501878、0532-82979155转316。报名地址:广州路52号甲金海商务宾馆316;委培专业:机电一体化;人数:25;男女比例4:1。天津铁路工程学校:咨询电话--18689575935、0532-82979155转312;报名地址:广州路52号甲金海商务宾馆312;委培专业:信号维护;人数:20;男女比例:4:1。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咨询电话--13880988208、13008106339;报名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一路25号湛山花园酒店;委培专业:线路维护;人数:22;男女比例:只限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