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数日内69人被蜱虫咬伤 侵入市区带多种病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7-17 08:16:05 字号:TT

    青岛进入蜱虫活跃期,几天的时间里就有69人被咬伤,专家提醒自救方法很重要。

    近日,在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门诊,被蜱虫咬伤前来就诊的市民有增多的态势。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德旭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共接诊了69例被蜱虫咬伤的病人。其中3名病人都是在青岛市区被咬的,这说明蜱虫已经进入了市区。另外,蜱虫含有多种细菌病毒,能传染十几种病,目前最严重的就是发热伴血小板减

少综合症,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王德旭:这个病发潜伏期大约两周,可以出现发热,就和感冒差不多。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进入蜱虫活跃期。专家提醒市民近期外出游玩时,少到树底下、草丛中。一旦被蜱虫叮咬,不要自行将蜱虫抠下,更不要拿烟头去烫。因为蜱虫的口器中含有病毒,会释放出更多的毒液,要用香油、花生油等封闭伤口,让蜱虫窒息死亡,然后到医院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