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福州北路天桥吊装成功月底通行 路口红绿灯将关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1 06:18:27 字号:TT

    青岛市民期盼已久的福州北路过街天桥吊装成功了。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经过5个多小时的吊装施工,总长度为43.1米、重达170吨的钢制天桥已成功吊装到马路中央,接下来施工人员将在桥两侧安装扶梯,并对桥体进行粉刷,涂上防止腐蚀和风化的 “保护层”。预计本月底,这座过街天桥就将竣工投入使用。天桥投入使用之后,福州北路上的交通秩序将大大好转,行人不需要再横穿马路到对面坐公交车了。另外有了天桥之后,路口的红绿灯将关闭,届时,车辆通行速度将大大提高。

    前晚11时许,福州北路樱花小镇周边的道路实施封闭,一座高高的钢制桥梁已运至现场,摆在路旁。据悉,天桥是钢结构的,主结构在工厂内预制好了,共三段,5月31日就运到了现场,然后将三段焊接起来。昨日凌晨吊装开始,只见两台重型吊车开到了长长的天桥前,将它缓缓吊起。然后,2台吊车同时慢慢地转动,将桥梁吊向早已经建好的桥墩上。天桥横跨福州北路,呈“工”字形布置,主梁总长度为43.1米,总宽度为4.3米,天桥桥下净高为5米。

    工程人员介绍说,为了避免桥体共振的“通病”,这次在箱梁预制时,在钢梁里安放了3个减震器。这3个减震器的作用就相当于汽车的减震一样,当桥梁震动时,减震器便发出反方向的作用力,从而达到平衡。这样,即使有重型车辆经过桥下,桥上的行人也不会感到震动。据了解,这也是我市市内首座减震过街天桥。 (记者 孙静芳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