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蛟龙号凯旋抵青岛 带回海底7000米水样(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15 08:35:41 字号:TT

蛟龙号凯旋抵青岛 带回海底7000米水样

14日下午,登上"向阳红09"船的青岛边检工作人员与海试队员进行交流。

 蛟龙号凯旋抵青岛 带回海底7000米水样

"蛟龙"入水(资料照片)。

    14日下午,圆满完成7000米级海试任务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随母船“向阳红09”船抵达青岛,停靠在青岛中苑码头锚地。当天下午,青岛海关、边检的相关工作人员乘交通艇登上“向阳红09”船,为96名海试队员办理了入境通关手续。预计16日上午,相关部门将在青岛奥帆中心码头举行盛大的返航欢迎仪式。

    据了解,搭载着“蛟龙”号的“向阳红09”船已经于14日下午3时许抵达中苑码头锚地。“我们现在距离青岛只有几海里,能清楚地看到栈桥,离薛家岛也不远。”14日晚7时许,海试队员王文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此外,为了迎接海试队员的凯旋,14日晚间,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特意将准备好的丰盛晚餐,并由专人送至“向阳红09”船上。

    “从海底带回来的样品都被放在哪里了呢?”不少市民对此非常好奇,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的生物调查规范,根据样品的不同属性,工作人员已经对样品进行了妥善安置。“目前这些样品暂时放置都在船上,随后将会送到相关研究所进行研究、分析。”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潜航员从海底捕获的两只透明海参也已经被妥善安置了,“为了进一步对其进行研究,其中一只海参被放入无水酒精中进行保存,以便日后进行DNA分析;而另一只海参则是经过福尔马林处理后,对其形体进行了固定。”

    据介绍,“向阳红09”船将于16日早晨停靠在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参加在这里举行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顺利返航庆祝活动。“届时还有一个重要的仪式,即两位潜航员会把从7000多米深的马里亚纳海沟带回来的水样,将在奥帆中心码头倒入大海中。”王文胜透露。(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