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家乐福门前红路灯过短人走一半被车截断 路上行人欲断魂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5 06:44:10 字号:TT

青岛家乐福门前红路灯过短人走一半被车截断 路上行人欲断魂

“辽阳西路家乐福门前的人行横道太难过了,从商场出来左拐的车辆和行人抢行,我们走了一半就变成红灯了。”7月10日,早报报道了交警部门征集市民对信号灯设置的建议后,有不少读者反映此事。记者调查后得知,市北交警大队本月将对该处路段调流。

昨天上午9时55分许,记者赶到了辽阳西路家乐福门前段查看情况,辽阳西路为双向8车道,该处路段正好处于一个下坡,东向西的车辆速度都比较快,记者现场统计了一下,行人横过马路的信号灯周期是25秒。因为该处路段紧靠迪卡侬、家乐福和百安居3处商场,进出商场的车辆很多,行人等到了绿灯要过马路时,也是从商场里面出来的车辆要左拐的时刻,因此,在该处路口上每天都在上演着人车争道的场景。

记者在现场观察10多分钟发现,先后有20多辆车过路口,没有一辆车避让行人。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张磊称:“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该处路段的问题,下一步拟定调流。”据介绍,交警拟定在该处路段通过设置锥形帽,在早晚高峰期(早上7点到9点,下午5点到7点)封闭该处路段,禁止从商场里出来的车辆左拐进入辽阳西路,只能右拐进入辽阳西路,而行人还可以正常沿着人行道通行,“这样一来就可以消除人车争道抢行,消除辽阳西路上东西双向的一个堵点。”

如何使市区信号灯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市民可以通过“青岛交警设施”微博()或电话66572710,早报记者电话13370857722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陈勇 通讯员陈刚 栾心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