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横店影城600支仿真枪系真枪改装 改造后能变真枪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7-14 14:53:26 字号:TT

    随着谍战片、枪战片风生水起,在浙江横店影视拍摄基地,各个剧组的片场使用的枪支已达600多支。为此,横店派出所近日出台《影视道具枪支管理规定》,以保障这些有“杀伤力”的道具安全使用和有效管理。

    据了解,为求逼真效果,横店大多数影视剧组用的都是发射空包弹的道具枪械。这些道具枪来自各个制片厂,大多是部分构件经过改装的军用真枪。在射击时,具备真枪的抛壳、发火、振动以及后坐力,近距离发射,

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经过一定的改装,即可恢复成真枪。

    截至今年上半年,横店影视城内共有二十多个影视剧组需要用到枪械道具,横店派出所登记在册的已达600多支。这些枪支一旦被盗被抢或者丢失,对整个剧组的安全乃至社会治安都是致命隐患。

    横店派出所出台的《影视道具枪支管理规定》分为四种监管制度:在片场使用的枪,必须严格遵守出入库登记制度、24小时值守制度、现场监管制度以及建立专用枪械库。派出所每个星期定时检查,并不定期组织抽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