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大货驶过路面惊现深坑地下河奔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3 15:35:11 字号:TT

大货驶过路面惊现深坑

  近日持续降雨,昨日下午3时许,一辆集装箱车驶过长沙路台柳路路口时,将路中央碾出一处约一平方米大小、两米多深的坑,坑里还有一条哗哗淌水的“地下河”。接到市民举报后,市政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在深坑周边竖起围挡提醒驾驶员注意。目前,大坑出现的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货碾破路面现“地下河”

  “长沙路台柳路路口陷下去半张床那么大,两米多深呢! ”昨日下午4时许,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报料后记者赶

到现场,在路口北侧的人行横道上,护栏围成了一个圆圈,中间有一个圆形的深坑。由于深坑横在台柳路两条内侧车道之间加之临近交通晚高峰,路过的车辆到这里都主动放缓速度。附近商铺的岳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下午3时许,他坐在店内突然听见轰隆一声,出门就看见路面已经破裂,塌陷的路面下有一道暗渠在哗哗淌着泛黄的污水。 “当时有一辆集装箱车向南开,后面的一个车轮把路面碾塌了。”另一位目击者陈先生说,这辆大货车可能是想从前方路口拐上重庆南路,结果将路面碾塌。

  记者靠近围栏朝塌陷的深坑望去,5厘米厚的混凝土路面下方是黄土,中间还有一道两米多宽的暗渠在哗哗地淌着黄水。每当有车驶过,深坑边缘的路面都在晃悠。就在记者拍照时,一辆大货车缓缓绕过,一块拳头大小的水泥块落进暗渠中,溅起水花。“水流这么急谁要是掉下去真危险了。 ”一名过路市民表示。当时雨下得正大,如果有人或车掉进去,后果的确不堪设想。

大货驶过路面惊现深坑:地下河奔腾而去

  暗渠水流大造成土质松动

  好好的路面为何会陷进去?记者咨询市政专家后得知,深坑中的这条水沟应该是排水的暗渠,近来岛城频繁降雨使地下暗渠流速加快流量增多,黄土土质又比较松散,当路面驶过重型车辆,很容易发生地陷。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就地陷附近的地质状况和暗渠的流向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宫文君 栾晨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