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陕西三名女学生数次遭18名社会人员强奸(图)

来源:西部网-- 2012-07-12 15:28:58 字号:TT

  近日,陕西柞水县发生一起社会闲散人员利用诱骗、胁迫等手段强奸女中学生案件,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引来社会不实的传言。为此,柞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令全力侦破,警方出动50多名警力,两天内抓获全部18名涉案人员。

  专案组立军令状全力破案

  据柞水县公安局副局长蒋国年介绍,6月29日,公安机关接到一起报案,称近期有一些不明身份的社会闲散人员,在学校附近

骚扰在校学生,学校多次制止后,这些闲散人员不听劝阻,校方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调查,得知这些闲散人员不仅是骚扰女中学生这么简单的问题,而且可能还涉嫌通过胁迫或诱骗的手段实施过强奸。

  随后,警方一边布控警力进行破案,一边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此事。事件立即引起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案件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公安机关全力快速侦破此案,给受害者和市民一个交代。

  蒋国年说,由于此案涉案人员繁杂,受害者未成年,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为还受害者一个公道,县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立军令状,全力以赴破案。

  随后,专案组一方面通过摸排,锁定犯罪嫌疑人;一方面稳定受害者家属情绪。为了将这些社会闲散人员一网打尽,警方出动几个抓捕小组50多名民警,先后赴西安及柞水周边,7月1日,将涉案的18名疑犯全部抓获。

  3名受害人均未向警方报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6月21日至27日期间,范某等多名县城周边乡镇的社会闲散人员(年龄17~30岁,其中无学生),采取向在校女中学生发短信、电话威胁恐吓及诱骗等手段,先后4次分别将柞水某中学3名女学生胁迫、诱骗至不同旅馆实施强奸。

  蒋国年介绍,涉案犯罪嫌疑人达18名,主要嫌疑人为范某,每次参与人员不固定,其中7人强奸未遂。案发后,3名受害人均未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涉案的18名嫌疑人均被刑拘。

  连日来,此事在柞水县坊间有多种版本的传言。传言最多的是学生集体喝酒后乱性。7月5日记者在某中学了解时,一名姓刘的学生说,前几天,他们学校有女生跟同学聚会时被强奸,这件事在学生中流传较广。

  7月7日,该中学附近村民说,前段时间该中学十几名高三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约3名女同学一起聚会喝酒,酒醉后,一些学生为了发泄,对女学生进行强奸。同样的传言,在记者采访几日相传最多,并被一些人发到网上。

  警方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事件发生后,校园周边安全再次引起柞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警方不能仅停留在办案上,更要在预防上下功夫。7月5日晚,该县公安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就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了专门安排,要求各派出所指定专人,到学校周边摸排梳理一批线索,加大查处力度,保持对危害校园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把整治网吧中未成年人上网,校园及周边非法经营、乱设摊点,治安问题、交通秩序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对于出现的问题,采取领导负责制,近期将对全县各学校保安进行一次培训和考核。(记者 魏光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