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星手机主板1年坏3回 维修费上千够买新机

来源:环球网-- 2012-07-09 13:24:30 字号:TT

三星手机维修记录填写得很简陋

    青岛市民王先生的一部三星手机,买了一年后换了两次主板,就在第二次维修两个月以后,售后说主板又坏了还得换,但这一次已经超过了保修期,王先生得支付一千多元的维修费,而王先生买这部手机也只不过花了1680元。

    三星手机一个毛病犯了三次 第三次收费了

    2011年5月10日,王先生以1680元的价格购得一部三星B5712C型号双卡手机,保修期一

年。2012年2月7日,王先生发现手机在使用其中一个卡通话时,无故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便送至三星青岛威海路售后服务中心检修,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更换主板。

    经历了半个月的等待,王先生在2月23日取回了手机。但他不就后便发现,手机除了原来的问题依旧存在,更多了死机和自动关机的毛病,“越修越差”,于3月27日再次将手机送检,工作人员又换了一次主板。

    2012年五一期间,王先生的手机第三次坏了,还是听不到对方声音的老毛病,这离他第二次取回手机才十天,但因为生活中突发急事,并且“毕竟是原有的毛病没修好”,他就没着急联系售后。6月7日,三星威海路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三次告知王先生,手机需要更换主板。只是这一次已过保修期,王先生需要自行支付1080元维修费,而他购买手机才花了1680元。

    王先生对此很是不解,三次毛病都一样,他怀疑自己手机主板并没有得到更换,并三次到三星威海路售后服务中心协商,均无果。

    三星称不是质量问题 维修记录现空白

    三星青岛威海路售后服务中心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王先生的手机的确换过两次主板,但她认为“主板每次出现的故障都不同”,而“手机问题本就主要出现在主板上”,因此不是质量不过关。

    另外,三星售后还表示维修记录中都登记了所更换主板串号,因此手机主板的确得到了更换,而非维修。

    王先生则对售后的说法提出了异议,每次故障都是“通话时无故静音”,只是第二次故障时多了死机和自动关机的问题,他认为这是三星方面在回避问题。并且他之前两次维修手机,三星都没有在维修记录中登记主板串号,后来在他强烈要求下,工作人员才补填了。

    在王先生提供的《三星移动电话机商品维修记录》中,记者看到,交验时间、故障原因、维修人员签字处均为空白,第二次维修记录更没有注明故障原因,甚至第三次的手机检测根本就没有登记,三星售后工作人员证实,“公司系统中并没有相关检测记录”。

    “三包”有效期应扣除维修所用时间

    山东文斌律师事务所张英律师认为,这种情况首先要对手机进行鉴定,明确手机是本身质量问题还是消费者使用问题,超过保修期后,如果机器本身存在问题,商家要求消费者来承担维修费有失公平。

    青岛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则表示,“三包”有效期应扣除修理所占用的时间,消费者如果对商家提供的维修时间有异议,可以拨打消协维权热线12315或消保委96009315寻求援助。(见习记者 郑贻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