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海边酒店飙至400多元爆满 旅行社握房源不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09 13:44:34 字号:TT

青岛海边酒店飙至400多元爆满 旅行社握房源不放

  旅游旺季一到,青岛的宾馆就会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由于信息不对称,还有很多符合标准的房间“吃不饱”,而也有宾馆的房间实际上被旅行社攥在手里,散客订不到便宜房,客房预订出现“虚火”。

  沿海酒店飙高价也爆满

  “一连跑了四五家宾馆,得到的答复都是满房。”潍坊来青旅游的张先生昨天遇到了烦心事,拖着行李在火车站周围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家中意的宾馆。“不是满房就是房价超高

,”市民于女士也向记者反映,两个多月前她给朋友预订过莫泰168火车站店的标准间,当时只有178元,这几天又有朋友来青旅游,她一打听同样的房间现在已涨至331元。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西部沿海区域经济型酒店周末房间几乎全线爆满,剩余的一小部分房间价格也飙升。位于栈桥黄金地带的栈桥观海家庭旅馆,从168元—328元不等的九种房型已经全部预订一空。堂邑路上的锦江之星淡季价格不到200元的房间现在也飙高至349元—429元,“七种房型仅有大床房还有几间,其他全满。”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旅游旺季后,尤其是周末时间,酒店几乎日日爆满,网上预订最好要提前半个月。

  携程旅行网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预订青岛酒店的平均日预订量达到每晚3000—4000间,较平时增长30%以上。

  北部酒店价偏低仍缺客

  “什么房型都有,价格也很优惠。”同样是锦江之星,位于四方的杭州路店生意却不像堂邑路上的那么火爆,“地角是最大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在附近有公务活动或探亲的客人,纯玩游客入住的很少,除非沿海一线宾馆已经接待不了了,部分客流才会流转到四方来。

  相比青岛沿海一线客房爆满的情况,在李沧、四方等区的房源却都吃不“饱”。记者调查发现,即便是同一家连锁型酒店的同样房型,西部和东部的房间差价也在10元—50元不等,而且越往北越便宜。此外,记者了解到,一些小型招待所、短租公寓等也存在缺少客源的情况。

  网上提前预订分流客源

  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年宾馆房源到了旅游季节就紧张。但是所谓的紧张只是经济实惠又注意卫生的宾馆,其实房源还有很多。只是到了旺季,价格提上去,订的人就少了。旅行社有利润压着,不会去选择贵的宾馆,而来旅游的散客市民也不会选择,所以显得房源紧张。

  青岛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马波表示,其实每个季节型城市,到了旅游旺季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按照目前情况来说,青岛年接待能力是能够超过3500万这个数字的,不应该产生一房难求的局面。一位旅游行业人士建议,现在网络如此发达,有条件的酒店、小型招待所、短租公寓等各种住宿机构很多都提供网上预订,并及时发布其入住率情况,游客不妨在规划出行选择时先上网搜索预订。马波表示,还可设立一些简单临时的露宿营地,选择一些环境好的地方做一些自驾游、散客的露宿地,为游客提供多种休闲选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