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正友花园小区水管半月爆三次 水漫金山四邻抗洪

来源:大众网-- 2012-07-09 13:04:15 字号:TT

正友花园小区水管半月爆三次 水漫金山四邻抗洪

闫先生家的地板上堆着很多清理积水用的旧衣服。

    “真受不了,半个月内楼上的水管爆了三次。”7月8日,家住开发区黄河路正友花园小区2号楼的居民无奈地说,7日晚他们又进行了一次“抗洪”,大伙忙活4个小时才把积水清理干净。对此,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找出事故原因,排查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7月8日,记者闻讯赶到闫先生家中,房间内的积水已经退去,但潮湿的地板、泡坏的家具,以及

房间内堆满的盆子和清理积水所用的布条,让人还能看出“水漫金山”的情景。“我们家住四楼,这水一直流到一楼,损失不小。”闫先生无奈地说,7日晚8时许,厨房里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自来水管爆裂了,不到10分钟时间,地板上的水已经没过了脚面,大水越过门槛流到楼道内。

    眼看水流越来越大,闫先生赶紧联系了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赶来关上阀门才止住水流,但此时整个家里已经一片汪洋。“听说我们家中被淹,邻居也都过来帮忙。”闫先生告诉记者,10多人忙活到8日 1时许才把家中的积水清理干净。在闫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三楼居民家中,房顶上湿了一大片,依然有水滴向下滴,房间内摆满了大大小小接水的盆子。

    “太不正常了,也就半个月时间,这楼上已经先后有三户居民家水管爆裂。”家住一楼的一名小伙说,由于水流都是从高处向低处流,每次水都流入他们家中,屋里潮得都长霉了。“每次都是发生在晚上,水管爆裂前一点征兆也没有,这也太不正常了。我们都怀疑可能是水管严重老化,也可能是水管质量不过关。”居民张女士说。

    几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都是2007年前后购买的房屋,出事后他们找了开发商,但开发商解释房子早在2008年交付,现在已经过了两年保修期。当天中午,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朱先生,他告诉记者,水管爆裂的事情他已经了解,每次水管爆裂他们都去关阀门止住水流,“水管管理不在我们物业这,我们只能再与开发商协商,看能否找个解决办法。”

    7月8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青岛开发区供排水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青岛市城市供水条例》规定,水表之前的管道产权属于供水公司,而表后产权属于用户,“我们会安排人前往这些受损住户家中查看,如果产权属于我们,我们将安排人员赶紧维修。”

    采访中,居民们都希望相关部门帮助他们检查一下家中的水管设施,找到水管爆裂的原因,排查安全隐患,如果有必要应该对旧水管进行更换,以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