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公办高中分数线PK 9中爱基金班仅次于2中成最大黑马

来源:大众网-- 2012-07-09 07:04:02 字号:TT

    随着各公办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公布,青岛市公办高中的分数线排名出炉。今年最大的“黑马”要属青岛9中首次开办的40人一个班的爱基金班,608.5分的分数线仅次于青岛2中。由于实行小班化,青岛19中和青岛15中分数线也出现提升。

    优质高中分数线格局生变

    随着市内四区13所高中学校录取线的划定,除了青岛3中、16中 、66中的分数线仍然与去年一样,分数线与普高线相同,青岛1中 、

2中 、2中分校、3中 、6中、9中 、15中 、16中 、17中 、19中 、39中 、58中和66中的分数线格局有变。

    今年2中分校 555.5分的分数线仍然排在了3中、16中、66中这3所高中之前,而青岛6中由于增加了美术加试成绩50分 ,中考总分为715分,第一、二、三志愿为548分。除去以上这5所高中 ,青岛2中的分数线仍然排在第1位。而青岛9中爱基金班跻身进入前三甲,排在第2位。

    另外,录取线排在第4位的青岛9中普通班与58中的录取线分差缩小,从去年的13分缩小到了今年的6.5分。青岛1中今年的分数线仍排在青岛9中之后,两校的分数差距是7分,去年两校分数差距是4分。

    个性化特色班分数线走高

    青岛9中今年新增的爱基金班,由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提供捐助,招收青岛市内四区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40人。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达608.5分,其中 608.5分考生四科会考科目须4A,这一分数线甚至超过青岛58中的录取线,排在青岛2中之后,位列第二。

    除了青岛9中的爱基金班,其他打出个性化特色班的高中 ,分数线也排在高位。青岛17中福彩奖学金班计划招生1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597分,其中 597分考生四科会考科目须3A 、1B以上。这一分数线仅次于青岛9中的录取线,名列录取线的第4位。

    青岛39中海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班计划招生1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为594.5分,录取线位列第6,而去年39中海洋班分数线位列第4。

    小班化教学拉高分数线

    除了个性化特色教育的优势外,去年开始实行小班化教学的青岛19中 ,今年分数线立马提高了不少,583分的分数线与青岛17中持平。今年青岛19中普通班招生计划为12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83分,比去年提高了24.5分。

    而今年首次试水小班化教学的青岛15中,去年录取分数线比青岛39中低了10.5分,今年则与青岛39中普通班录取线持平,达到了571.5分。15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71.5分,比去年543分的录取线提高了28.5分,差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69.5分。(记者 王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