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能主场与杭州绿城互交白卷 4轮不败暂列13名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7-09 07:00:52 字号:TT

中能主场与杭州绿城互交白卷 4轮不败暂列13名

    昨天下午,在中超下半程揭幕战中,坐镇主场的青岛中能队继首回合后再度与杭州绿城队互交白卷。虽然未能收获队史上最长的四连胜 (包括中国足协杯赛),但近4轮联赛,中能队取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拿到了宝贵的8个积分。16轮战罢,近期呈现出强势复苏迹象的中能队以16分暂时在中超16路诸侯中位列第13位。

    连续第二场首发上阵的中能队年轻门将牟鹏飞延续了此前的出色状态,在第73分钟时扑出了

对手势在必进的单刀射门,力保城门不失的他无可争议地荣膺当场最佳球员。早在客场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临危受命的牟鹏飞便一战成名。由于中能队主力门将刘震理在那场比赛中意外受伤,23岁的牟鹏飞得以披挂上阵,结果他在最后时刻如有神助地扑出对手的必进之球,帮助中能队在“魔鬼主场”全取三分。而上轮主场面对阿内尔卡领衔的上海申花队,牟鹏飞多次将对手有威胁的攻势化解于无形,藉此入选《体坛周报》评出的当轮最佳阵容。毫无疑问,牟鹏飞近期的不俗表现将使中能队主帅张外龙陷入幸福的烦恼:一旦刘震理伤愈复出,该如何在两名优秀门将中做出选择?

    上半场,两队都有些谨小慎微,更多时候只是在进行无谓的倒脚,场面因此显得乏善可陈。易边再战,双方均变得积极了不少,在攻击线上投入更多兵力的中能队占据了一定优势,然而绿城队的防线并未因“定海神针”杜威的转会而漏洞百出,中能队最终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赛后,绿城队主帅冈田武史坦言,杜威的离开对本队的影响之大不言而喻,以至于此战是他执掌绿城队教鞭以来,首场“立足于保平而非争胜”的比赛。在这名曾率领日本男足跻身南非世界杯16强的名帅看来,好友张外龙执教的这支中能队相比首回合,防守要稳固得多。张外龙则透露,赛前就预计到这场比赛不好打,“对于拿一分的结果我不是太失望,因为相比前几轮,球队近期的状态有下滑趋势。” (记者 孙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