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明起管制测试 摆锥形帽隔离内外车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9 06:18:18 字号:TT

青岛胶宁高架路一期与三期交会处西向东方向交通管制示意图

胶宁高架路一期与三期交会处西向东方向交通管制示意图

    从明天开始,青岛市北交警将对胶宁高架路组织交通测试,在西向东方向胶宁高架路三期下桥口与一期交会处,摆放锥形帽实行内外车道隔离,测试期间锥形帽摆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晚6时30分。市北交警提醒驾驶员,提前选择合适车道,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

    胶宁高架路将再调整

    近期,市北交警在胶宁高架路采取了施划振荡标线

、在桑梓路东向西三岔路口摆放隔离护栏 “只进不出”等一系列交通管制措施,规范行车秩序。从近期交通状况来看,胶宁高架路的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主道的通行能力和车速明显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提升胶宁高架路的通行速度,市北交警研究后决定展开对高架路西向东方向的交通测试。“自胶州湾隧道开通以来,西向东方向的车流成倍增加,尤其是胶宁高架路三期下桥口与一期交会处车辆随意变道的现象随之增多。”市北交警表示,胶宁高架路一期与三期交会处路段车道多、路面宽、车速快,进入和驶出胶宁高架路的车辆来回变道导致车速减慢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决定首先对这里实施调整测试。

    明起摆放锥形帽测试

    昨天,记者在胶宁高架路一期与三期交会处看到,从团岛方向驶来准备下桥驶往承德路、上海路等路段的车辆经常与从胶州路驶入高架路的车辆交错变道,车辆稍多就会造成道路拥堵。对此,市北交警经过现场勘查和调研,决定在此路段增加管制措施,从胶宁高架路三期下桥口处开始摆放锥形帽,最外侧车道允许车辆驶离胶宁高架路“只出不进”,同时增加指示标志,提醒驶往江苏路、上海路、热河路的车辆靠右行驶;锥形帽一直延伸至胶宁高架路一期上桥口处,留有入口,允许由胶州路驶来的车辆进入胶宁高架路,不允许胶宁高架路的车辆驶出,“只进不出”。

    “这个位置的管制措施与广饶路上、下桥口处的情形相似,广饶路处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可以借鉴。”市北交警表示,从本周二起测试正式启动,每天上午9时至晚6时30分为测试时间,驾驶员及市民对此次交通组织测试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通过“市北交警”微博或公开电话66572565提出建议,市北交警将汇总市民意见,综合考虑并上报支队,对胶宁高架路的交通组织进行再规划。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