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贷40万30年少还17211.60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7-09 06:50:28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 7月6日央行再次降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调整后,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50%。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将住房公积金和其他住房资金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利率参数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活期存款利率0.35%;三个月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2.60%;五年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

积金贷款利率4%;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4.50%。

    据介绍,按人民银行的规定,自2012年7月6日起,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客户”,将按降低后的新利率执行;而已批准贷款正在还款的“老客户”,新利率将从明年的1月1日起执行。本次利率调整是央行今年时隔一个月第二次降低存贷款利率。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来说,降息意味着房贷利息减少,还款压力减轻。以贷款额40万元、贷款期限30年为例,若职工申请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本次利率下调,将使其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减少47.81元,30年将累计减少还款额17211.60元。(记者 傅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